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优秀征文:汤尤杯比赛触动我的十大瞬间

2012年07月08日15:14《羽毛球》杂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张乐因

1.颁奖仪式上未出现的盖德。这一定是他的最后一届汤杯了,但是脖子上奖牌的颜色却总不是那金灿灿的。半决赛输给李铉一之后,我看到了他失落的背影。也许他无数次在脑海中回放着他的职业生涯,那是一种美好的残忍!

2.赛前受伤的李宗伟(微博)。他是现世界第一、最好的羽毛球运动员之一,却没有一个大赛冠军。马来西亚阵容落魄,哈菲兹比他差了很多,但哈菲兹在壮年时拿了世界冠军,他却没有。2012年奥运会马上就来了,他却伤了。老天给已经步入运动生涯晚期的李宗伟,开了一个多么大的玩笑!

3.荷兰一号女单姚洁因伤退赛。重回家乡参赛,这本是一件让人激动的事情。然而,当年迈的姚洁碰上了青春活力的戴姿颖,你就知道岁月催人老的伤感。在家乡父老面前因伤退赛,那是怎样的苦涩?

4.王仪涵(微博 博客)惊天大逆转。上届尤伯杯赛,王仪涵一单失利的画面似乎重现眼前。决赛第一局虎头蛇尾,第二局16比20,她还有戏吗?然而,王仪涵却没有让历史重演,她脆弱的内心在那一刻变得强大了。但是我还是要说,她还不够强大,只不过是更年轻的成池铉先顶不住了。

5.印尼的衰退。两场2比3,都是输给了日本队,印尼男队让人感到难过。他们是历史上获得汤杯次数最多的球队,董炯、孙俊和叶诚万、 索尼的过招,林丹(微博 博客)陶菲克的叫板,都令我难忘。现在他们的男单已经衰落,但是以基多等为首的男双却还在固守着这方战场。面对新贵的冲击,他们缺少的是青春,缺少的是一种血性!印尼女队早已青黄不接,但是当费尔达萨里让王适娴(微博)遇到麻烦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队底韵犹存。当费尔达萨里、 纳西尔这些老将都到了暮年之后,对比近来如日中天的日本乃至中华台北和泰国,她们都将光芒不再!

6.在绝望和希望中挣扎的欧洲羽毛球队。不可否认,荷兰女队爆冷了中华台北,德国女队让中国一双有些没脾气,丹麦男女队还能够固守战场,但是,亮点远远不及那股颓势。丹麦老将濒临退役,新人们根本无法撑起局面,让这支令人尊敬的球队变得有些摇摇欲坠。而新贵们如申克等人的冒尖,却并没有使德国的整体实力上升。欧洲羽毛球,何时才能重新绽放光芒?

7.钻石恒久亮眼的,原来只有你的发型。钻石组合成名早,天赋高,是大马近些年少有的让人又爱又恨的唯一一对。而今, 陈文宏激情不再, 古健杰身材肥硕,战绩一落千丈。甚至,在大赛中,非种子选手遇到前八名的钻石,谁都想着爆冷。

8.中国女单谁是最大的依靠。我曾以为是卢兰(微博),那届尤杯赛被荷兰逼入死路,拯救中国的正是她。我也曾以为是王琳(微博 博客),但是上天却给她和我开了一个玩笑。那么是汪鑫(微博)吗?她内战的疲软和最近低迷的状态让人揪心。王仪涵呢?心理真的成熟了吗?还是更小的王适娴和李雪芮?我给不出一个合适的答案。

9.中国男队的未来还可信吗?林丹和风云是多年的核心,万一他们退役了,谁可以接班呢?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面对了无林丹无男单冠军的窘境。陈金(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都不是那个足够可信的人,加上杜鹏宇和王睁茗(微博),也许经历更多的锻炼,他们才能接班。男双呢?差了一代人的郭振东柴飚(微博),年轻的洪炜(微博)和沈烨,更小的刘小龙和邱子翰,都缺少大赛的锻炼。风云之后,谁会脱颖而出?我们该担心了!

10.解说席上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没想到再见小鲍是这样的场合,这样的方式。或许他和李宗伟一样,跟林丹同处一个时代,难免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小鲍就这么消失了,尤其是在当打之年,在林丹和风云依旧为中国队征战的时候,更彰显了一种竞技的残忍。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