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澳洲15分大胜俄罗斯取开门红 次战将迎战中国

2012年07月06日2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洲15分大胜俄罗斯取开门红 次战将迎战中国

澳洲(绿)胜俄罗斯迎开门红【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在2012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第二场比赛中,澳大利亚凭借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以76-61战胜俄罗斯。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数据全面占优,后卫凯迪拿到全场最多的21分5次助攻,俄罗斯队得分最多的是来自中央陆军的年轻中锋巴里诺夫,拿到16分7个篮板。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此次来华比赛,两支球队派出的均非国家队男篮的正规军,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派出的是一支由国内联赛中各个俱乐部临时抽调的集训队;而俄罗斯的国家队此时却正在委内瑞拉参加伦敦奥运落选赛,他们派来参加斯杯的是准备参加2013年大运会的大学生队。

首节比赛一开始,澳大利亚队先中两球,4-0。随后,澳大利亚后场摘下篮板球,快攻打进,10-4。俄罗斯请求暂停。赛前俄罗斯队的主教练就在采访中表示,目前来华比赛的这支队伍,目标就是为明年,2013年的大运会练兵。经验丰富的澳大利亚,在防守中造了俄罗斯一个进攻犯规。反击中黑人球员奥德杰靠住防守球员强行上篮打成2+1,12-8。由于组建的时间都不长,两边在首节比赛中的进攻效率都不高。

比赛进入第二节,年轻的俄罗斯尽管比分落后,但是更加能跳的俄罗斯队员几次在澳大利亚禁区内上演个人飞扣的好戏。临时变化的防守策略也能够从澳大利亚手中抢下球权,不过除了扣篮(微博)之外,俄罗斯的常规进攻迟迟进不了球。澳大利亚弧顶命中三分球之后,两边比分变为28-17,澳洲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以上。俄罗斯难得命中不一记三分球,不过澳大利亚回过身来马上还以颜色,33-24。投射能力不足的俄罗斯,甚至连罚球都能投出打板入筐。半场结束,澳大利亚以36-25领先俄罗斯。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俄罗斯在守住了澳大利亚的两波进攻之后,命中弧顶三分球,36-28。俄罗斯强打内线,打中2分,37-30,澳大利亚中锋马上也同样位置还以颜色,39-30。巴里诺夫篮下双手大力扣篮,迫使澳大利亚请求暂停,42-36。不过澳大利亚的进攻依旧不给力,反倒在防守中再次出现了一次为体犯规,送给俄罗斯两罚一掷。投篮不准的俄罗斯队员走上罚球线,两罚不中。两边如此低效率的进攻一直持续到第三节结束,52-46,6分的差距。

最后一节,俄罗斯后场断球,继续上演反击扣篮,52-48。俄罗斯反击中,几个加速上篮,又是2分,53-50。大力扣篮似乎成为了俄罗斯今天最为倚重的得分武器,小个后卫单手大力灌篮,55-52,俄罗斯还是落后3分。随后的3分钟内,澳大利亚在在暂停过后打出一波15-2的进攻,比分变为,70-54,从而一举奠定本场比赛的胜局。最后时刻,尽管俄罗斯再次使出全场紧逼,但是无奈自身的进攻效率太低。最终,澳大利亚依靠最后一节的发力进攻,以76-61战胜俄罗斯,取得斯杯首胜。

澳大利亚将在7月7日19:30迎战东道主中国男篮。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

俄罗斯:瓦奇斯拉夫、科里什金、托罗波夫、赛门诺夫、拉扎雷夫

澳大利亚:格林伍德、凯迪、贝尔斯托、埃利斯、斯坦德尔

(小肥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