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倾尽全力冲击亚冠 迎战建业三大主力复出

2012年07月06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展开第16轮、也就是下半程联赛的首轮争夺!虽然本赛季上半程联赛辽足没有了上赛季的冲劲,不过俱乐部仍然相信,在球队伤病情况好转之下,冲击亚冠的目标还有希望。7日晚,他们将客场挑战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队,除了全取三分、抢下本赛季客场首胜外,显然已没有其他选项了!

上半程联赛过后,辽宁队15战4胜7平4负,积19分、排名第7。他们与现排名第4的北京国安队只有6分差距,换句话说,辽足在冲击亚冠席位的道路上并没有被竞争对手们落得太远,他们还有机会!

但若换个角度来审视,辽宁队现在第7名的19分积分,与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队不过只有5分距离!也就是说,辽足在后半程联赛中的保级压力依然非常大。机遇与挑战并存,从本轮开始的后15轮战罢,辽足到底能够收获一个怎样的成绩呢?如浓重的迷雾一样,让人看不透!

本赛季放弃亚冠,辽足背负了很多骂名。俱乐部希望本赛季能够名正言顺第获得亚冠名额,以此来消除俱乐部的负面影响。辽足目前也在积极地联系外援,希望下半程联赛能够突然发力。

本赛季之初,辽足曾明确提出要夺取亚冠席位的征战目标。然而,从现实发挥来看,他们也就是一个中超中游水平的球队。在本赛季中超各支球队纷纷大肆“烧钱”的背景下,小本经营的辽足犹如逆水行舟,显然难有作为。同时,球队此前遭遇的大面积伤病,在客观上也确实影响了他们的整体发挥……

上赛季,辽足以14胜8平8负的战绩,获得了联赛第3名。而本赛季半程过后,辽足的战绩仅为4胜7平4负,从表面上看,他们平球太多,赢球太少。但此成绩的背后,真实反映的还是辽足本赛季客场战斗力太弱——客场7战,4平3负,竟然0赢球!去年,辽足在客场一共赢了4场球!

在下半程联赛中,辽足该发力了,特别要提升客场比赛能力,尽快打破客场不赢球的尴尬。7日晚,辽足将客场挑战河南队后,后者排名垫底,可谓夺取客场首胜的最佳对手。在今年联赛首战中,辽足在主场曾以3:1轻取制胜。

对手羸弱,同时辽足自身状态正佳——在上轮比赛中因红黄牌禁赛的于汉超(微博)、杨善平(微博)和丁捷(微博)3位主力队员本轮将自动复出,同时主力后卫吴高俊(微博)的脚伤也已基本痊愈,不会缺席本轮比赛。7日晚,辽足将以100%齐整的阵容出战比赛,这将大大增加他们取胜的砝码!

但需提及的是,河南队在3日成功引进了赞比亚籍前卫球员伊萨克-昌萨。昌萨为河南队进攻核心卡通戈的国家队队友,曾效力于瑞典赫尔辛堡队与南非奥兰多海盗队。同本赛季联赛首战相比,河南队已有生力军加入,而辽宁队目前的新外援人选还没有确定下来。(沈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