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央行降息利好职业体育 中超中甲队或减免税负

2012年07月06日07:2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今天(7月6日),央行一个月内第二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被认为是给企业减负的利好消息。同日,中国职业体育也将迎来经济上的积极信号:财政部将今日将在北京听取中超、中甲及CBA职业俱乐部的“诉苦”——不久的将来,中国职业体育可能将迎来重大利好:减免税负。

由于各方面原因,近年职业体育投资人负担越来越重。特别是走在职业体育最前沿的足球和篮球,不少俱乐部都挣扎在苦海中。比如足球,辽足即使欠薪,也硬撑坚挺;杭州绿城(微博)出让股权、卖掉队中灵魂(杜威),为教练球员发奖金、工资;青岛中能(微博)这样的中小民营企业,8年投入现金3.2亿巨资,苦苦支撑……

由此可见,在目前中国职业体育市场中,几乎所有投资人都难从体育产业本身赚钱,甚至不堪重负。无论是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召集投资人会议,还是中国足协召集俱乐部老总峰会,都提及“减免税负”。席间曾有提议从公益事业角度出发减税,让企业能有更多资金转而投资到青少年足球等领域。这一来自基层的呼声得到高层重视。

参加7月6日会议的有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总局竞技司、青少司、足管中心等部门,及山东鲁能(微博)、北京国安、青岛中能、长春亚泰、深圳红钻、天津松江等中超、中甲俱乐部老总。当然,足球和篮球是平等的:CBA联赛和部分俱乐部负责人也将到会。

财政部出面与中国职业体育特别是足球和篮球负责人座谈,意味着国家层的重视。在政策扶持上,财政部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这次体恤足球和篮球减负民情,对今后可能出台的减免税收政策有着重要意义。

目前,尚未有消息透露可能出台的减免税负比例或计划。但对绝大多数投资职业足球和篮球的实体集团来说,即使很小的百分比,也会让负担减轻很多。至少,这是国家高层对足球及中国职业体育的重视一个积极信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