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陆永长成绩男举教练喜 发挥好都有机会拿金牌

2012年07月05日15:32法制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永长成绩男举教练喜 发挥好都有机会拿金牌

陆永(微博)信心十足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陆永,最终还是挤进了伦敦奥运会名单。

近日,中国男子举重队主帅陈文斌(微博)在北京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透露,中国举重队的奥运名单要在7月9日随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大名单一起公布,不过他可以提前透露的是,中国男队将在5个级别上派出6名运动员参赛。

今年4月,中国举重男队召集全国的“大力士”在福建进行了奥运选拔赛。

按照惯例,男举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参加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77公斤级和85公斤级五个级别的比赛。不过,在85公斤级比赛中,陆永虽然夺冠,但总成绩比他在北京奥运会时的夺冠成绩少了19公斤!

因此媒体猜测,中国队可能放弃85公斤级这一项目,把6个参赛名额分配到4个级别中。

据记者了解,陆永的成绩不佳与他当时的伤病情况有很大关系。几天前,他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完成了成套动作的测验,成绩已有了较大提升,这也给了教练组信心。

“陆永的表现令我更多了一份自信。”陈文斌说,“运气好、大家发挥好的话,五个级别我们都有(夺金)机会。”

陈文斌同时也表示:“虽然对外我们都是说目标是三块金牌,但我对每个级别都有期待。困难是很大,对手也不是吃素的,所以金牌在没有挂在胸口之前,都不能含糊。”

在今年4月的选拔赛上,陆永夺得85公斤级冠军

(摄/记者 李一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