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转卖穆里奇!恒大加速 克莱奥恐无缘亚冠报名

2012年07月05日10:49《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7月4日下午,恒大官方宣布,和穆里奇续约成功。续约后,双方的合同将到2016年6月30日。对于恒大的球迷来说,他们终于可以放心了,那个“大王”,不会再闹着走了。

涨薪续约穆里奇是多赢

穆里奇是恒大进入足球圈后签下的第一个外援,如今,又是第一个续约的,可以说,无论在恒大的历史上,还是在穆里奇的职业生涯中,对方不可分割。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穆里奇续约前,恒大也完成了夏季引援的最后一笔生意,他们以250万美元的价格转入目前效力于J联赛大宫松鼠的韩国后卫金英权,金英权将在打完伦敦奥运会后来恒大报到。

在外援的问题上,恒大一连串的动作,让他们再次成为中超的领跑者。

但是,对于里皮来说,也许会是一个幸福的烦恼,那就是,七剑汇聚,但3+1的政策注定要有一些人被放弃,无法上场。

续约穆里奇,这是多赢的结果。穆里奇2010年加盟广州恒大(微博),当年半程打进13球,帮助球队冲超;去年中超联赛,穆里奇以16球成为中超金靴和足球先生,在去年的足协杯还打进4球。今年,穆里奇仍然维持了他的良好状态,目前他在中超以10个进球并列射手榜首位,亚冠比赛中打进3球,截止目前,两年时间,穆里奇为广州恒大打进46个进球。

从今年的表现上看,尽管中超多了不少名气远超于穆里奇的巨星,但在进攻效率上看,穆里奇仍然是中超的NO.1。

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已经结束的半程中超,穆里奇在93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取得了10个进球和4个助攻,取得一个进球或一个助攻的时间是66.5分钟,排名中超第一。

加快卖往欧洲脚步

恒大做了一笔好买卖,当年350万美元引进穆里奇,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转会纪录,但两年来,穆里奇的表现证明了他完全对得起这笔钱,而且当初签入穆里奇的时候,恒大给他的年薪不足100万美元,这个极其低廉的年薪固然为恒大省了不少钱,也为日后必须为穆里奇涨薪埋下了伏笔。

去年七月,孔卡加盟,他的700万美元的年薪,在队内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尤其是穆里奇。穆里奇100万的年薪折合成人民币,不足700万人民币,实际上,穆里奇的年薪甚至低于恒大后来签下的一些国内球员。

第一球星,拿着第二甚至第三档的工资,为穆里奇涨薪已经是势在必行,在经历了几次谈判以后,双方关于穆里奇的年薪终于达成了一致,这也成为穆里奇愿意续约的最重要条件。

关于穆里奇新的年薪,恒大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公布,不过根据内部人士推测,穆里奇的年薪至少不低于200万美元——虽然离孔卡仍然有一定的距离,不过关于孔卡的年薪,俱乐部方面已经明确表示,那是个特例,即使是新加盟的巴里奥斯,其年薪也达不到孔卡的水平。

在和穆里奇续约以后,恒大接下来还加快了准备运作其去欧洲的步伐。当年买入穆里奇时,在恒大与穆里奇的合同中,有一项毁约金条款,即只要欧洲或者巴西俱乐部开出550万美元的转会费,穆里奇就可以走人。

而在加盟恒大以后,伴随着穆里奇的出色发挥,有不少俱乐部已经打起了穆里奇的主意,

2011年年初,穆里奇的母队阿瓦伊就曾开价700万美元回购,而水原三星队也曾报价550万美元求购。另外,缅甸仰光联队的大老板、南亚超级富豪吴迪(微博)扎TayZa甚至为穆里奇给恒大开出了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不过恒大方面均一一拒绝。恒大的想法是:希望能让他在亚冠决赛乃至于世俱杯决赛这样一个更高的舞台上大放异彩,直接把他送去欧洲五大联赛。

而新的合同中,恒大也大幅度地提高了穆里奇的违约金,据说达2000万美金,按照许家印的思路,穆里奇迟早要去欧洲踢球,但必须价钱合适,总之,当年以350万美元买进,最终,恒大必须在穆里奇身上赚到足够多的钱。

不适应,孔卡热盼归家

穆里奇成功续约,巴里奥斯跃跃欲试,但孔卡的情绪似乎更不稳定起来。

在来中国以后,孔卡已经几度表示过对中国的不适应,李章洙在的时候,与主教练的矛盾成为孔卡的心病之一,但里皮上任以后,孔卡的思乡症未改,而且,在意大利人眼里,他并非不可替代的大牌,里皮接手后的5场联赛和1场亚冠,孔卡只有一场打满全场,每次被换下场,他都闷闷不乐,但在里皮面前,他只能沉默。

不过,面对巴西或者阿根廷的媒体,孔卡还是忍不住,表示要回巴西踢球。“我希望在随后的转会期内返回巴西!这里发生了不少的困难让我感到很不适应。我很享受与儿子在一起的时刻,尽管中国联赛正在不断提高而且吸引了更多大牌球星的到来,但是远离巴西后要想适应这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消息说,孔卡的老东家,弗鲁米嫩塞已经开始操作孔卡的回归事宜。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孔卡想在这个转会期就回到巴西,不会那么容易。按照该俱乐部主席此前的说法,他希望在明年的这个时候,也就是合同期还有一年半的时候再提出回购孔卡,“那个时候,也许他的作用没那么大了,中国的俱乐部就可以放他回来了。”此外,虽然弗拉门戈、国际、桑托斯以及圣保罗也都表达了同样的意思,但是,钱是一个大问题。

弗鲁米嫩塞主席提出寻找赞助商出资联合引进,这在巴甲是一个趋势,不过,孔卡的名气使得他不能像小罗以及阿德那样获得足够的支持,所以,孔卡应该还会留下来,而且,里皮安排孔卡首发,就是认可的能力。事实上,本赛季,孔卡效率不低,出场时间743分钟,进球7个,助攻3个,效率为74.3分钟。

克莱奥亚冠被弃?

巴里奥斯虽然尚未在正式比赛中亮相,但他已经打了对国安的预备队联赛,而且,有了进球,这表明,巴拉圭人已经可以上场比赛了,即使不能打全场,但也可以用了。

加盟球队以后,里皮面临更多的选择,在中超联赛中,采取的是报四上三的原则,这意味着,五名南美外援中,每轮比赛都会有一个无缘中超联赛,但是这个弹性比较大,但在亚冠赛场上,却是个硬指标,只能报三个非亚洲籍的外援,即使刨去之前被李章洙放弃的保隆,但在巴里奥斯、孔卡、克莱奥和穆里奇四名外援中,里皮必须舍弃一个。

可以确定的是,巴里奥斯和穆里奇进入亚冠的名单可能性最大,而剩下的一个,将在孔卡和克莱奥中选择,如果孔卡不走,那么,克莱奥被放弃的可能性很大,上赛季的效率之王本赛季半程出场919分钟,4个进球,3次助攻,效率为131.2分钟。而在上赛季,他的表现有目共睹,出场10次打进10球,在整个中超联赛史上都是相当罕见的,但本赛季,这一壮举不复存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