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姚明亮相斯杯已成看客 将领取篮球卓越贡献奖

2012年07月05日10:37佛山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佛山日报讯 记者董齐报道:本周五,连续由广州举办五届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战幕。参加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突尼斯。比赛将于7月6日开赛,7月10日结束。

与去年斯杯相比,今年参赛队伍少了安哥拉和新西兰,他们分别被澳大利亚和突尼斯代替。突尼斯是新科非洲冠军,此次比赛是这支黑马今年首次在国际比赛上亮相,而澳大利亚则是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中的对手。

调整战术确定名单

邓华德(微博)本次斯杯的重要任务就是调整队伍状态和战术的磨合程度,毕竟留给他的时间也不多了,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将目前的17人大名单裁减到参加伦敦能够带去的14人。在战术上,先前的热身赛上,还是主要调整没有大郅和易建联的替补阵容的战术和人员组合,虽然热身赛成绩欠佳,但是邓华德也有了初步的框架,本次斯杯将彻底定型和打磨郅联组合和替补阵容之间的轮转和战术变化。

而对于即将要裁掉的3人,也要在斯杯上确定,但是现在国家队的阵容中翟晓川(微博)被借调国奥队,张博(微博)只打一场就肩伤复发,韩德君被邓华德送回北京检查身体,已经暗示着这三人的伦敦路基本上已经断了。本次斯杯结束后,中国队和波兰进行一场友谊赛后,将直奔伦敦参加奥运会。

姚明将来观战

国家队的比赛,自然会吸引很多中国篮球名人到场,其中最为耀眼的是姚明将亮相本届斯杯,而这一次斯杯亮相将是姚明时隔四年后再度出现在斯杯赛场。2008年备战奥运时,姚明曾赴杭州和国家队的队友们一起征战斯杯,此后的斯杯赛场上就再未出现小巨人的身影。而此次观战广州斯杯,姚明的身份也早已有了转变,从队员变为看客。

据悉,姚明将在10日决赛中场休息时,接受国际篮联和中国篮协官员颁发的世界华人篮球卓越贡献奖。

斯杯赛程:

7月6日 19:30 中国 vs 突尼斯

7月6日 21:30 俄罗斯 vs 澳大利亚

7月7日 16:00 突尼斯 vs 俄罗斯

7月7日 19:30 澳大利亚 vs 中国

7月8日 16:00 突尼斯 vs 澳大利亚

7月8日 19:30 中国 vs 俄罗斯

7月10日 19:30 第三名 vs 第四名

7月10日 21:30 第一名 vs 第二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