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排名观察:超小德重返NO.1? 费德勒还需两胜

2012年07月05日0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排名观察:超小德重返NO.1? 费德勒还需两胜

费德勒如果想重返世界第一,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明晚的温网(微博)男单半决赛中击败小德(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2012年度温网公开赛男单四强已经全部揭晓,德约科维奇(微博)、费德勒、穆雷和特松加成为了角逐最终荣耀的四人。其中,半决赛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首次草地交锋格外引人关注。特别是随着纳达尔在次轮爆冷出局,费德勒迎来了重返NO.1的最好机会,要求仅仅是两场胜利:战胜小德,温网夺冠!

尽管在罗兰加洛斯未能像去年那样闯入决赛,但是凭借着赛季初段在鹿特丹赛、迪拜冠军赛和巴黎银行赛三连冠所获得的大把积分,费德勒并没有在积分榜上出现“掉队”的情况。在新一届的积分榜上,瑞士天王以9435分位列第三,排在首位的还是德约科维奇,积分高达12280分,紧随其后的则是纳达尔,积分为10060分。

大满贯,是球员角逐网坛巅峰荣耀的舞台,同时也是赚取大额积分的最佳赛场。当然,如果出现意外爆冷的情况,那么损失自然也是巨大的。本届温网公开赛,纳达尔就感受到了“巨大损失”的痛楚。西班牙天王在第二轮爆冷不敌罗索尔,由于去年他还是亚军得主,因此对比需要保住的1200分和进入次轮获得的45个积分,纳达尔的损失高达1155分。更为“惨痛”的是,由于排名第三位的费德勒稳步晋级四强,因此就算是瑞士天王无缘决赛,那么在新一期的积分排名上,费德勒也将以9795分的积分,超越纳达尔重登世界第二。

当然,世界第二绝非费德勒的终点!由于去年温网仅仅获得八强战绩,因此已经完成保分任务的瑞士天王,甚至看到了重返NO.1的机会!从即时积分来看,击败尤兹尼进入四强的费德勒,如今达到了9795分。而同样闯入半决赛的德约科维奇,即时积分则为11000分。尽管两者之间相差了1205分的较大差距,但是费德勒却可以用两场胜利来补平这份差距,甚至能够超越塞尔维亚天王而再次登顶第一宝座。

由于半决赛是费德勒对阵德约科维奇,通过计算积分可以看出,届时如果瑞士天王能够终结对手,那么塞尔维亚天王的积分将稳定在11000分。而进入决赛的费德勒则有着冲击更好积分的希望,如果最终获得亚军,那么瑞士天王的积分能够达到10275,显然还无法实现重返NO.1的目标。然而如果最终费德勒能够夺冠的话,加上大满贯冠军的2000积分,届时费德勒的积分将达到11075分,一个足以超越德约科维奇,重新返回世界第一宝座的分数。由此可见,如今的费德勒迎来了在生涯末期再次登顶NO.1的最佳机会,条件仅仅是两场胜利:击败小德,决赛夺冠!(刘成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