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内乱渐息延边又起冲超野心 连续7主场盼奇迹

2012年07月02日14:48《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何文田报道两度领先又两度被追平,延边长白虎1日在客场2比2战平沈阳沈北后,拿到了韩国人赵兢衍上任后的客场第一分。“太遗憾了!”赵兢衍赛后发出这样的感叹。和赵兢衍一样,在赛场观战的延足高层以及队员都对这场比赛未能全取3分流露出遗憾之情。被封杀的外援洪珍燮复出进球,新外援博季奇首秀让人眼前一亮,年轻本土球员打出了久违的精气神,而这些还是建立在经历了1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的前提下取得的,显然,延足有理由为平局感到遗憾。

出征沈阳,延边队没有选择乘坐飞机,而是坐了17个小时的火车,这多少影响了延边队队员的体力,也增添了延边球迷的不安——上周足协杯0比8惨败实德前,延边二队的球员们就是坐了18小时的火车前往赛地的。

与沈北的赛前,本赛季延足队内最佳射手韩国外援洪珍燮出现在名单中,这是赵兢衍连续三场封杀外援后,洪珍燮首次进入名单。替补名单中还有一个新面孔,那就是试训仅仅一周刚刚完成转会的克罗地亚前锋伊万·博季奇。本场比赛赵兢衍只用了两个换人名额,都给了这两名外援,而他们的表现也没有让他失望。

与沈北一战,延边队的开局很不错,利用娴熟的前场短传配合,延足很快掌控了场上局面。第10分钟,崔永哲的直传球让高万国反越位形成单刀,高万国没有贪功,而是将球横传给队友许波,许波推射空门得手,延边队客场1比0领先。本场比赛,延边与沈北是两种足球战术的对抗,延边是短传渗透走地面,沈北是长传反击走空中,延边队后卫线防空能力的不足让沈北起高球找高中锋何塞的战术贯彻得非常坚决彻底。第40分钟,洪珍燮替补登场,替下之前送出助攻的高万国,赵兢衍对外援的封杀令开始松动。

第57分钟,克罗地亚外援博季奇登场了,他替下了体力不支的李勋,并在上场后出现在中锋位置上。

第65分钟,延边队禁区连续遭到沈北的高空“轰炸”,主队的白帆趁乱打入一球将比分扳平。第79分钟,洪珍燮在突降的大雨中射门赢得角球,角球开出后,博季奇在皮球飞行的路线上做了一个假动作,影响了沈北门将李钢的判断造成扑球脱手,洪珍燮跟进补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1。进球后的洪珍燮疯狂飞奔庆祝,甚至做出了亲吻球衣队徽的动作,显然,他想用这一举动向赵兢衍表达着他对在延足踢球的强烈渴望。此后,洪珍燮和博季奇成了延边队前场最为活跃的两名球员,他两人之间的配合也最多,博季奇也充分展现了自己护球、拿球、盘带、分球以及射门等技术,两次上演带球连过三人的好戏,甚至还表演了一次门前倒钩射门,只可惜他在延足的首秀没有进球。

2比2,虽然有遗憾,也有问题,但整场比赛还是让延足上下非常满意。延足一位高层现场督战后,对本场比赛延边队的整体表示了认可:“打出了东西,看到了希望。”队员们赛后也相互鼓励,给自己和队友们打气。对于新加盟的队友博季奇,延边本土球员给出“还可以”的评价,“球感很好,就是速度有些慢,关键是磨合时间太短,配合总是对不上点儿。”

与新外援首秀通过考核相比,洪珍燮的出场更有意义。据悉,自上一轮赵兢衍爆出封杀外援的内幕后,延足高层以及教练组与外援进行了沟通,洪珍燮与拉皮奇的转变基本获得了赵兢衍的认可,只有最大牌的库里巴利仍然在训练中“偷工减料”,不过,随着洪珍燮替补登场,主帅与外援的冷战正逐步解冻。

从下半程开始,延足将迎来连续七个主场的有利赛程,而从历史看,一旦进入七月,延边队球员都会进入比赛兴奋期,也是胜率较高的阶段。经过换帅、改造的种种阵痛,又补充了新鲜血液,延足期待迎来强势反弹,甚至暗暗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