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换帅换刀成绩上飙 河南保级形势愈发严峻

字号:T|T

本报讯 中超第十五轮昨天战罢,青岛中能(微博)1∶0 战胜上海申花,把排名榜老末的位置甩给了河南建业(微博) 。建业与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延期,两队目前同积14分。两支荷兰教练领军的球队,分列排名榜的倒数一、二位。

青岛中能是中超近期最为抢眼的一支球队。在请回了上赛季“神奇教练”张外龙之后,这支球队在最近三轮取得7分的佳绩——客场逼平北京国安、客场3∶2战胜此前主场未败过的广州富力,接着本轮在主场将上海申花斩落马下。中能的人员并未有什么变化,为什么张外龙一到,就能“起死回生”?首先,张外龙能够带得住这支球队,他能收得住人心,队员、教练能够有劲往一处使。其次,战术打法对路,根据球员的技术特点和能力,量身定做战术,说通俗点,就是照着脚买鞋,而不是像有的外教,不管球员的技术水平如何,非得照着教练的既定思路踢,墨守成规。

建业目前面临的形势极为严峻,青岛中能和山东鲁能都在反弹,建业成了最有可能降级的一支球队。眼下,建业队在中牟基地闭门苦练,维斯雷恩想让高梵和查恩萨尽快融入到建业队的战术体系当中,但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并不是技战术,而是需要聚拢人心。此前中超休战三周,但三周后建业队的表现令人失望,以致维斯雷恩要找队员“谈一谈”。谈得怎么样?从足协杯对重庆力帆的比赛来看,还是有些起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