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半程丢24球!比进球还多俩 凯塔助阿尔滨自救?

2012年06月30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尔滨队主场1比1逼平绿城,以一场平局结束了上半程比赛。作为一支中超升班马,阿尔滨队表现有亮点,也有遗憾。除了成绩一般,阿尔滨队的防守已经成为了球队最薄弱的环节。15场比赛中,他们丢了24球,场均失球1.6个,仅次于河南建业(微博) (26球),排名中超倒数第二,阿尔滨队防线俨然成为了“豆腐渣”工程。有消息称,巴萨(微博 数据) 球星凯塔加盟阿尔滨队在即,希望这名巴萨铁腰的到来能够提高球队的防守质量。

赛季初,阿尔滨队相继引进了于大宝、罗申巴克等强援,这足以显示出俱乐部的雄心。阿尔滨队的目标并不仅仅局限于保级,而是想和恒大、国安等传统豪门掰掰手腕。平心而论,阿尔滨队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在中前场,他们既有于大宝、胡兆军这样的新老国字号球员,也有罗申巴克这样的前世界级球星,还有乌塔卡卡纳莱斯这样的实力派外援。对于阿尔滨来说,进球并不难,难的是保住领先优势。在于大连实德(微博)、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中,阿尔滨队都曾取得领先。其中,对阵鲁能开场5分钟就连进2球。遗憾的是,这两场比赛全部与对手战平。究其原因,还是阿尔滨队的防守太差。无论是盯人还是协防,都没有做到位。

中超上半程,除了主场1比0绝杀河南建业队的比赛没有失球外,其他14场比赛场场失球。15场比赛丢了24球,场均失球达到了1.6个。失球数只比建业队少了2个,排名倒数第二,阿尔滨队的防守质量由此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滨队的进球数为22个,与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微博) 持平,比北京国安还要多6个,进球总数排名中超第三。攻防两端的极端数据表明,阿尔滨队的进攻与防守已经严重失衡。现在,如何提高球队的防守能力,已经成为他们亟待解决的问题。门将于子千(微博)曾连续出现持球出禁区、被对手偷袭进球等低级失误,他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放心;后卫线上的赵和靖(微博)、王宏有、陈雷(微博)在中超征战多年,比赛经验不可谓不丰富,可是组合到一起却难以发挥优势,赵和靖还曾自摆乌龙,这实在令人费解。

据传,巴萨球星凯塔将以1000万欧元身价加盟阿尔滨。这名巴萨铁腰的到来,或许将使阿尔滨队的防守上升一个档次。作为一名征战过西甲(微博 专题) 、欧冠(微博 专题) 的球星,凯塔的技术、意识都堪称一流,加上丰富的比赛经验,他将在中场为阿尔滨队构筑起一道防守屏障。有凯塔在,阿尔滨队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当然,阿尔滨队也不能只依靠凯塔一个人,其他球员必须要积极协防。毕竟,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防守也不是凯塔自己的事情。只要阿尔滨队不再像上半程那样随意丢球,他们的成绩应该会稳步回升。(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