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27位名将被骗巨款案开庭 检方望肖钦到庭述实

2012年06月29日09:46人民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季芳)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6日开庭审理的一起案件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案件的受害者多达27人,包括邹凯(微博 博客)、杨云(微博)、罗雪娟(微博)等多位奥运冠军,金额则高达5500余万元。此外,案件的被告与另一名奥运冠军肖钦(微博)有关联,但公诉方并未对肖钦提起诉讼。

据检方指控,在2007年至2011年1月间,被告人王媞伙同朱双双编造虚假身份,谎称能买到低价商品房,在北京市多个小区租赁多套房屋冒充待售房屋,骗取杨勇等27人购房款5500余万元、港币228万元,因无法交付房产,退还部分诈骗款,最终给购房人造成经济损失共计3400余万元、港币200余万元。另外,王媞还于2010年9月至2011年1月间,编造能低价购买轿车的事实,骗取梁露生等6人车款共计300余万元。案件的受害人中包括邹凯、杨威(微博)、杨云和罗雪娟等多名体育界名人。

王媞曾与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肖钦有过恋情,但目前两人已经分手。据其中3位受害者的代理律师唐军芬介绍,王媞在法庭上指出,在其诈骗的款项中有上千万元给了肖钦,但此说法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另一被告朱双双曾是杨云和杨威的经纪人,对于涉嫌伙同王媞诈骗,她表示委屈,认为自己不构成诈骗。

唐军芬说,在庭审现场,王媞和朱双双的事实较为清楚,但有质疑称,有证据证明肖钦知情,他还曾作为中间人间接促成交易实施。“正是在他的‘担保’下才能完成一些交易,我们希望肖钦能够到庭说明情况。”检方目前并未对肖钦提起诉讼。

肖钦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男子体操团体和鞍马的双料冠军。但是在不久前,中国体操队公布的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大名单中却并没有肖钦的名字。不过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当时也表示,肖钦仍以候选队员的身份进行正常训练,要随时做好准备,以应对人选的替换。

据了解,肖钦目前训练情况正常。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并未就此事表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