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专访林丹:欧洲杯集锦一场不落 看好德国夺冠

2012年06月28日10:22体坛周报[微博]李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林丹:欧洲杯集锦一场不落 看好德国夺冠

林丹(微博 博客)忍痛无法观看欧洲杯直播(德国vs意大利

欧洲杯已经进行到最后的时刻,当四支球队正在为进军决赛而拼杀的时候,一直很喜欢足球的中国羽毛球队教练队员们也正在青岛为了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备战。由于小组赛后的比赛全部都在凌晨2点45分举行,队员们只能忍痛割爱不看直播,但是第二天新闻、集锦却不会落下,羽毛球队的掌门人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带队之余也在关心着欧洲备战事,他预言:“德国会笑到最后。”

说中国羽毛球队热爱足球,这可不是在欧洲杯期间随大流,因为队员们平日就会关心一下欧洲五大联赛,并且会欧冠(微博 专题) 、欧洲杯、世界杯的时候看上几场比赛,另外,中国羽毛球队一直以来还都有踢球的传统,每个星期,他们都会有一两个下午把踢球当做一种锻炼体能和放松心情的方式,偶尔的,队员之间还会实打实地来进行一次比赛。

本届欧洲杯,正值中国羽毛球队备战伦敦奥运的冲刺时期,欧洲杯的比赛即便是小组赛,最早的也是凌晨12点,这让第二天还要早起训练的国羽队员犯了难,有些男孩子气的女双名将王晓理(微博)就说:“想看但是没法看啊,第二天上午怎么打球啊。”不过小组赛期间,12点的第一场球还是有男队员会看上一会儿,但是淘汰赛的比赛,队员们只能望而却步了,林丹就说:“只能第二天看一下新闻,有时间再看看重播和集锦。”

在如此重要的备战时刻,总教练李永波还是分出点关注给了欧洲杯,在练羽毛球之前,李永波可是在辽宁练过足球的,说起足球,他也有很深的情结:“我们那个时候都喜欢荷兰,三驾马车的时代,这些年我也一直挺支持荷兰的。”只是荷兰队在本届欧洲杯中小组都未能出现,李永波就把目光投向了西班牙:“他们攻守最全面,我觉得他们最具备夺冠的实力。”

一哥林丹则支持的是德国队:“南非世界杯上的德国队员,现在都成熟起来了,比如厄齐尔赫迪拉,这一次绝对是德国夺冠的最好时候。”而德国队对阵意大利的半决赛,林丹自然认为是德国取胜:“我不太喜欢意大利,他们的比赛没有太大的观赏性。”但是林丹这一言论蔡赟(微博)就不爱听了,国羽的这名队长就是看着意甲(微博 专题) 长大的,是忠诚的AC米兰(微博 数据) 球迷,他自然支持的是意大利了。

对于率先开战的西班牙和葡萄牙这场半决赛,国羽队员都很关注,不过队里还是支持西班牙的更多,比如赵芸蕾(微博),她就力挺西班牙进入决赛,因为她觉得卡西利亚斯的大门可不是那么轻易被攻破的,但是因为要早睡早起,赵芸蕾只能在内心底给喜爱的球队加油:“西班牙加了个油的,明早起来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