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彭帅“玩命”备战奥运 温网意在以赛代练

2012年06月28日10:13新闻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嫣

在温布尔登公开赛顺利闯过首轮之后,中国金花似乎已经找到了极佳的备战状态,但其背后的辛苦又有多少人能够明白?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彭帅和郑洁(微博)都表示,目前自己身上的伤病依然存在,可为了奥运备战唯有“玩命”。

彭帅在昨天晚上的女单第二轮再度亮相,且不论成绩如何,她手部神经的伤势依然未见好转,在比赛中,能多次看到医生上场检查的情况。彭帅表示,其实这种伤势在休战恢复一至两个月后,应该就能彻底康复,但奥运当前,迫切的备战时间没能留给自己这个机会,所以,也只能迎难而上了。

彭帅说,今年奥运会与往届不同,比赛将会在草地上进行,草场的特殊性决定了比赛必须要提前适应,而自己又偏偏因伤缺席了之前两场比赛,所以,在温网(微博)的每一次对抗就显得尤为珍贵。

“草地赛季一般很短暂,留给我们适应的时间并不多,温网对我而言就是以赛代练了。”彭帅说,“只要手还能继续打下去,我就还会努力下去。”

为了保证中国金花在温网及奥运期间的训练质量,中国军团此次可谓是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其中,队医更是在母亲突然离世的情况下,简单回国料理一下后就立即赶回了英国。对此,与彭帅搭档双打的郑洁说,对于这些牺牲,她们两人都铭记于心,“他主要还是惦记着我的腰伤,所以不放心,急切着回来看看。”

郑洁承认,现在自己的身体状况的确不是最佳,腰伤,腿伤,再加上腰椎间盘突出,每一次奋力回球都会牵动这些伤处,疼痛钻心。“但比赛就是比赛,不可能因为伤痛就完全放弃。”

此前,郑洁就曾经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增多,伦敦奥运会将会成为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

这次在温网再次谈到这个话题时,郑洁说:“也许是最后一届奥运会,当然希望自己做得最好,但正如之前自己所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会再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了。因为我觉得作为公众人物,已经有很大压力了。不会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对自己来说,只要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个球就行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