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曼联魔翼走出C罗阴影 上佳表现获得教练信任

2012年06月27日11:29体坛周报[微博]王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微博 数据) 是所有人谈论的目标,但正如西班牙教练组球探希门尼斯所言,“葡萄牙不是只有罗纳尔多,纳尼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在10场比赛打入5球将葡萄牙送入决赛圈后,他又用两次助攻将球队带到半决赛,无论在国家队还是曼联(微博 数据) ,曾长期处在C罗的阴影下的纳尼,正在成为葡萄牙的关键先生。

“我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传球。”在葡萄牙首场输给德国队后,纳尼感觉自己在右路得到的传球太少了。本托和队友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纳尼得到了更多传球,他的表现也成为葡萄牙三连胜的钥匙。

丹麦的比赛,他为波斯蒂加送上助攻,并为C罗创造了两次与门将一对一的机会,虽然都被后者浪费。2比1击败荷兰,纳尼又完成一次助攻,这次C罗没有辜负队友的大礼。与捷克的1/4决赛,纳尼看到穆蒂尼奥没人看防,将球传到一个空档,穆蒂尼奥跑位后传中,在小禁区内罗纳尔多突然出现,头球攻破切赫的大门一击致命。

如果说可以攻城拔寨的C罗是本托的左直拳,在边路频遭杀机的纳尼就是右勾拳。本托还在里斯本竞技青年队执教时,就发现了纳尼的价值,并且将他提拔到一线队。“本托打开了我的世界,是我成功的关键。”纳尼没有忘记当年的提携之恩,在他看来,球队的一切积极变化都是本托带来的,“奎罗斯执教的时候,球队踢了很多场糟糕的比赛,球队状况也很差,是本托改变了球队。”

纳尼没有批评奎罗斯的执教水准,因为他能转会曼联,还要感谢后者的推荐。“我不关心他的技术是否足够好,我只是想知道他的精神是否足够强大到可以接受英超(微博 专题) 的挑战?”“是的,我确信。”面对弗格森的询问,奎罗斯给予了肯定答复。

如果了解纳尼的成长背景,就不难了解奎罗斯为何如此有信心了。纳尼12岁的时候,父亲就跑回老家佛得角,并再没有回来。母亲为了养育9个孩子,不得不一个人去荷兰寻找工作机会。在里斯本治安最差的街区,纳尼在姑姑安东尼娅的照顾下长大,“每天他都要踢7、8个小时的足球,总是想像偶像菲戈一样过人。”安东尼娅回忆说,“生活的艰难让他意志力无比强大。”

作为C罗的接替者,2010-11赛季,纳尼被曼联队友评选为最佳球员。但在曼联,他年薪甚至无法进入前10,所以本赛季他拒绝续约。鉴于球员现有合同将于2014年到期,有媒体认为弗格森会将他放入转会市场,赚回当初在他身上投资的2250万欧元。不过采访欧洲杯的《卫报》记者丹尼·泰勒告诉本报,“纳尼是欧洲杯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是弗格森和红魔球迷最爱之一。我肯定弗格森不会出售他,除非有人拿出一份超过4000万欧元的报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至少纳尼本人现在信心十足,认为已经到了击败西班牙,考虑冠军的时候了:“我们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但我们始终相信可以击败击败任何对手,只要有一点运气,我们就可以夺冠。”纳尼和C罗,只有发挥合力才能成为葡萄牙取胜的关键,至少我们不想看到2009年11月,葡萄牙4比0大胜西班牙,C罗因为纳尼抢顶头球被取消后怒摔袖标的一幕重演。

  • C罗听众:
    Em casa, com amigos ou no estádio....amanhã estamos todos juntos. Força #Portugal !! http://url.cn/2WAlCL
    2012-06-27 03:00:51
  • 葡萄牙Portugal听众:
    【盯防C罗成西班牙大问题 "牙牙相克"看谁更硬】本次欧洲杯半决赛,双方共有15名皇马、巴萨的球员参赛,葡萄牙是以C罗为首的皇马球员,西班牙中场核心则全为巴萨球员。本场的噱头还不止如此,因为西班牙阵中还有5名皇马球员,所以这也是一场战友VS战友、潜伏VS反潜伏的好戏。http://url.cn/2isTeo
    2012-06-27 10:29: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