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隆盼与魔兽并肩作战 不排除加盟小牛可能

2012年06月27日10:2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2011-12赛季的篮网只取得了22胜44负的成绩,所以,在赛季结束时,新泽西当地媒体就预言说:“等到球队搬到布鲁克林之后,德隆十有八九会离开这支烂队,除非球队能搞定霍华德。”

现在,还没有引入“魔兽”霍华德的篮网倒是提前收到了一个让他们略微宽心的好消息,德隆身边的朋友透露说,这位全明星后卫在考虑下赛季去向时,只会在篮网和小牛两队之间做出选择。要知道,小牛不仅是季后赛球队,更重要的,达拉斯可是德隆的老家。

距离7月1日转会市场全面开放虽有时日,但是德隆如此明显的态度,充分说明太不想继续在没有冲击总冠军实力的球队中继续消耗。而如果搬家后的篮网能够引入霍华德,那么德隆势必会留在布鲁克林。

金钱外加魔兽

在过去很长的时间里,篮网一直信誓旦旦地表达着一定能够留住德隆的决心和能力。这一方面来自于高层想在搬到布鲁克林之后,进一步增强球场外的影响以扩大商业机会,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能与纽约另一支球队,尼克斯,在实力上形成对等,否则,他们将彻底失去与尼克斯抢夺蛋糕的机会。

篮网的决心,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球队雄厚的财力。按照现有的劳资协议,俄罗斯富商普罗霍洛夫可以为德隆开出一份五年一亿美元的大合同,这让已经28岁的德隆可以拿着丰厚的薪酬快乐终生。而且,考虑到杰拉德·华莱士已经跳出合同,篮网存在一定的可能性,通过多方交易达成交易到“魔兽”霍华德的目的。如此一来,布鲁克林篮网将让德隆可以同时收获金钱和荣誉。

有消息称,奥兰多在交易霍华德这件事情上,也没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到最后,很有可能出现一桩匪夷所思的交易,让霍华德远走布鲁克林,然后奥兰多就此开始重建。”奥兰多当地媒体如此猜测说。

除此之外,德隆在准备2012伦敦奥运会时,也是和篮网的体能训练师杰里米·拜特拉。后者在指导德隆训练之余,在推特上更新说:“又和德隆在球队训练馆里度过了美妙的一天,我们的目标就是帮助德隆再次取得一枚奥运金牌。”

虽然看上去联系不大,但也有球迷认为“这说明德隆还是很喜欢篮网给他提供的条件”。

并非只有乡情

六月初,德隆曾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说:“我渴望去一支能够冲击总冠军的球队,不想继续在没完没了的重建中耗下去。我已经是28岁的人了,正在慢慢变老,我非常想赢球,迫不及待地想现在就赢!当然了,我也想住在一个家人都很喜欢的地方。那样的话就是最理想的结局了。”

目前,德隆一家六口,先后在犹他、圣迭戈、曼哈顿居住,偏偏没有回到得州老家,这让不少人纷纷猜测德隆是否在有意回避达拉斯人对他的召唤。ESPN达拉斯站采访德隆的母亲史密斯时,后者的回答也让人猜不透德隆的意图。

“我现在真的不知道德隆会做出什么决定,我只是知道他一定会做出自己的选择,”住在达拉斯郊区的德隆妈妈说,“德隆和他的经纪人正在考虑所有的可能性,他们正在努力尽快作出正确的决定。他肯定想尽快决定去哪里,因为别说你们问过多少遍了,就连我每天都在问他,他肯定会有些烦躁的。”

德隆说会考虑达拉斯,原因也很简单,小牛虽然只能为德隆提供一份四年7500万美元的合同,比篮网开出的少了很多诱惑,但小牛的实力毋庸置疑,如有德隆加盟,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将比篮网尚且存疑的阵容,有更大的保证。

对于加盟小牛这一可能性,ESPN倒是建议说:德隆不妨在篮网再呆一年,静观其变,看看达拉斯是否会处理掉除德克之外的那些垃圾合同。如果真能做到的话,达拉斯将有可能组建起德隆+霍华德+诺维茨基的豪华阵容。要知道,在追求球队成功和总冠军这一点上,马克·库班绝对会不惜一切。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