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冷门使俄罗斯主席下课 中国足协请看看人家!

2012年06月27日08:25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外电报道,因俄罗斯队大热倒灶未能小组出线,俄罗斯足协主席谢尔盖·富尔先科已经向普京提出辞职,并向俄罗斯球迷公开致歉。他因此成为本届欧洲杯上因成绩不佳而下课的唯一一位足协主席,但这并不是很出人意料,在全世界,足协主席引咎辞职的例子比比皆是。位置最稳的,大概就是中国足协的那些专职副主席们了。任凭国足踢得再差,他们都不会承担什么责任。

最大冷门促使主席下课

四强集中了当今欧洲最强的4支球队,这也反映出,在之前的比赛中,没有太大的冷门。最出人意料的,恐怕就是A组在最后一刻的风云突变了。原本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因为输给了希腊,而被淘汰出局。这引起了俄罗斯球迷的强烈不满,也直接促使富尔先科主动请辞。富尔先科在向普京提出辞职时表示,出局令人十分遗憾,俄罗斯队实力很强,表现也不错,艾德沃卡特工作很出色,阿尔沙文扎戈耶夫也都非常优秀,对于最后的结果,他必须向球迷们致歉。“球队是出了问题,我们的球迷当然会很失望,因为我们的成绩距离他们的预期相差太远。 ”

主席们需要承担的责任

因国家队大赛成绩不佳,或联赛中出了重大问题,足协主席引咎辞职的先例比比皆是。今年1月末,土耳其足协主席阿伊登拉尔和两名副手阿里波安、居姆希达一起辞职,原因就在于土耳其足坛的假球风波。尽管土耳其足协和土耳其俱乐部联合会一度挽留,仍未能改变他们的决定。2月初,因为埃及足球骚乱,埃及足协主席萨米尔·查希尔也带领着执行理事会成员集体辞职。差别在于,他们是在埃及总理卡迈勒·詹祖里的要求下辞职的。为成绩负责的更多,2007年,因为马来西亚队在两场亚洲杯小组赛中连丢10球,马来西亚足协主席阿卜杜拉提出辞职。2001年,在阿联酋队获得十强赛资格的第二天,阿联酋足协主席沙赫·阿布杜拉赫宣布辞职。究其原因,是阿联酋足球水平持续滑坡,差一点没能进军十强赛。

更引人关注的,是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的辞职。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因内讧招致了全世界的嘲讽,埃斯卡莱也备受责难。在被问到是否会引咎辞职时,他表示,如果他遭到了足协多数成员的反对,他会毫不犹豫地辞职,但就个人性格而言,他不是一个知难而退的人。最终,埃斯卡莱到底没能顶住压力,主动请辞。

诸如此类的辞职与被解职还有很多,这与中国足协形成了强烈反差。假球、黑哨、国字号的全面溃败,似乎都没有影响到专职副主席们的位子。谢亚龙饱受抨击,不得不调离足协,但在被刑事拘留之前,还是得到了一个高薪职位。至于南勇、杨一民,也都不存在“引咎”一说。特约记者高基

背景资料

2012年

欧洲杯未出线,俄罗斯足协主席谢尔盖·富尔先科辞职

2012年

土耳其足坛的假球风波,土耳其足协主席阿伊登拉尔辞职

2012年

因为埃及足球骚乱,埃及足协主席萨米尔·查希尔辞职

2010年

因为球队内讧,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辞职。

2007年

两场亚洲杯小组赛中连丢10球,马来西亚足协主席阿卜杜拉辞职。

2001年

差一点没能进军十强赛,阿联酋足协主席沙赫·阿布杜拉赫辞职。

2006年德国世界杯

亚洲区预选赛20强小组赛未出线,中国足协无人辞职。

2010年南非世界杯

亚洲区预选赛20强小组赛未出线,中国足协无人辞职。

2014年巴西世界杯

亚洲区预选赛20强小组赛未出线,中国足协无人辞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