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深圳商报:没有反抗 法国接受窒息而死的结局

2012年06月25日11:25深圳商报[微博]钱飞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踢自己的球,让别人无球可踢。

西班牙2比0赢了,一路号称“法拦西”的布兰科输得没脾气。尽管在这位教头的心目中,手里的法国队很不错,但最理想的那支队伍却属于对手。

从一个球迷的角度,西班牙的比赛开始变得沉闷。知道会赢,不知道会赢得如此波澜不惊。哈维(微博 数据) 们在前场不停地倒脚,拉莫斯们在后场经常性地将解围变成妙传,只剩下可怜的里贝里们,徒劳地追逐着皮球。小组赛时的西班牙,风格有如吃牛扒,无锋阵如同餐刀,一下一下肢解着对手;淘汰赛的西班牙,让人不由想起了潮汕牛肉丸,同样的无锋阵如同捶肉的铁棒,数百次抬起落下,法兰西就这样由肉成糜再成泥。

在俱乐部层面,巴萨(微博 数据) 是一种病;在国家队层面,西班牙也成了一种病。对于球权的控制,丧失的是进攻的冒险性。就连德国,根子里也是西班牙,不同的就是年少气盛的坦克手们喜欢尝试射门,而世故稳重的斗牛士们更爱射空门。

这球还能看吧。西班牙一球领先之后,剩余的近70分钟是捱完的,除了里贝里还在玩命,法兰西似乎接受了窒息而死的结局。面对多达五六人的围堵,小白总能闲庭漫步式突围而去;整支队伍的绣花式穿插,高卢雄鸡在不经意间深陷西班牙蛛网。单论胜负,这绝对是压倒性胜利;若论场面,不仅缺少悬念甚至缺少变化。本泽马没脾气,马卢达没脾气,里贝里也没脾气,技高一筹的西班牙眼下玩的似乎不是足球,而是唯求一败的落寞。

博斯克(微博)很淡定。带着足够的前锋,却只让托雷斯找了替补,欧洲杯的竞争者还是没有逼出西班牙用上全力。这是西班牙的骄傲,却是球迷的遗憾。冲着冠军而去,西班牙肯定还会沿袭窒息足球的招数,倒脚,倒脚,然后一记直塞,接下来的就是直面门将了。

能破解吗?眼下也就只能期望葡萄牙了。皇马(微博 数据) 能够击败巴萨,靠的不是技巧而是精神的硬度。但愿C罗(微博 数据) 能够亮出獠牙,逼得西班牙不得不开始冒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