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蒂斯塔:阿内尔卡机会少 为德罗巴调整战术

2012年06月25日09:32《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仁亮了,虹口没亮

特约记者林静风报道如果能用一场胜利,为申花过去辉煌的一周画上句号的话,将是一个完美的结局。然而天不遂人愿,阿尔滨的周通(微博)乌塔卡,在巴蒂斯塔和阿内尔卡的面前,联袂演绎了一出“胜利大逃亡”,让冯仁亮来到申花后的首个梅开二度,彻底沦为无用功。

昨天凌晨宣布加盟申花的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昨晚天现身虹口,但由于他尚未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因而只能在包厢内作壁上观。尽管新援未能登场,但巴蒂斯塔手中可供选择的牌,比起一周前已有所增加。此前数轮连续进入18人大名单,甚至打上首发的范凌江、顾斌和刘俊楠3位小将,被熊飞、姜坤和乔尔取代;主力阵容方面,状态调整完毕的阿内尔卡被予以单箭头重任,伤愈的冯仁亮与王林司职左右边锋,而正是这3个位置的调整,差点为巴蒂斯塔带来首胜。

“如果让我点评他们表现的话,我觉得发挥得都挺出色。”对于冯仁亮和阿内尔卡的表现,巴蒂斯塔如此评价。事实上,冯、阿两人是本场申花最有威胁的两个进攻点,前者延续了本赛季对阵大连球队便有进球的优异状态;后者一改此前回撤至中场的打法,整场比赛始终顶在锋线上,伺机寻找破门良机。只可惜,在这支尚无德罗巴和莫雷诺的球队中,阿内尔卡仍旧稍显孤独,而巴蒂斯塔也犀利地道破了这一点:“我们还要加强进攻训练,要在比赛中更多地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让阿内尔卡在禁区内多获得一些打门的机会。”

当然,在防守至上的理念纵横世界足坛的当下,一味追求进攻无异于另一种方式的自杀,因此巴蒂斯塔也明白防守的重要性,“德罗巴和莫雷诺来了以后,我们球队的战术打法肯定会做出相应调整,但唯一不变的是,我还会沿用4后卫体系。”

输掉本场比赛后,申花队的排名掉落至第12位,与积分榜第3位的差距也继续被拉大,想要在下半赛季强势反弹,巴蒂斯塔就必须抓紧时间,好在在这一点上,阿根廷人很有紧迫感,“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我表示非常遗憾。我们之后要通过训练解决一些问题,而且必须及时且有效才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