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替补奇兵拯救阿尔滨 斯塔耶血性一搏换出两球

2012年06月24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两球落后的局面,斯塔耶诺维奇用两名进攻型球员换下两位防守型球员。此举彻底激活了阿尔滨队,在下半场后20分钟内,阿尔滨队连入两球将比分扳平。

腾讯体育讯中超联赛第14轮,大连阿尔滨(微博) 队客场迎战上海申花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阿尔滨主帅斯塔耶诺维奇赌博式的换上三名攻击型球员,正是凭借这几名球员的发挥,阿尔滨队在比赛最后20分钟时间内连入两球,客场逼平上海申花队。

本场比赛中,大连阿尔滨队依然派出4-4-2的阵容,卡纳莱斯乌塔卡出任双前锋。在上一轮阿尔滨2-1战胜富力的比赛中,晋鹏翔(微博)被对方外援达维踢伤,缺席了本场比赛,归队迟到被球队内部停赛的外援中卫李阿迪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由于外援出场名额的限制,外援罗申巴克只能坐在替补席。

缺少了罗申巴克的阿尔滨队,中场组织能力明显下降了一个档次。虽然尹路(微博)和斯特尔约夫斯基两名球员不惜力的奔跑瓦解了对方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由于缺乏位置感,两人并没有在球队的防线前筑起一道屏障。而在进攻组织中,两人的实力更是差强人意。

在0-2落后的情况下,斯塔耶诺维奇连续派上周通、罗申巴克、胡兆军等进攻型球员。这种赌博式的换人却收到了奇效。特别是罗申巴克出场后,离开盘活了阿尔滨队的前场,他的中场拦截组织和长传提高了阿尔滨队由守转攻的速度。第72分钟,替补出场的周通用一记世界波进球吹响了阿尔滨队进攻的号角。

第88分钟,胡兆军的右路传中帮助乌塔卡打入扳平入球。而在此之前,胡兆军多次在前场送出穿透力极强的威胁传球。就连大连电视台的解说员也感叹:“阿尔滨队如果早这么踢恐怕收获的不仅是平局!”

话音未落,大连阿尔滨队在第93分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罗申巴克的大力射门偏出球门,失去了在最后时刻绝杀申花的机会。

本赛季,阿尔滨队在落后时刻扳平甚至反超的场面不胜枚举。大连球迷依稀从这支中超新军身上看到了“老万达”的影子。(峨眉峰)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