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张外龙:富力输球非因达维 战国安使自信恢复

2012年06月23日2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3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今晚,联赛“副班长”青岛中能(微博)作客广州,在雨战中以3:2击败富力,终结后者主场7连胜的纪录。赛后,青岛中能韩国籍主帅张外龙显得异常兴奋。他表示,“我们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通过全体球员全力以赴才拿下比赛的,我对所有球员表示感谢。众所周知,富力的反击速度非常快,实力也非常强,球队能在客场得到三分,我感到很高兴。”

对于自己回归青岛中能,将会拯救青岛足球的说法,张外龙不置可否。他说,这场比赛只是联赛中的一场,通过一场比赛来决定是否降级还是为时过早,“我们从对阵北京国安开始,球员们就逐渐恢复了自信心,这场比赛我还是感谢球员的全力以赴,并不是我个人的功劳。”

客战之所以能够拿下富力,张外龙认为主要是队员彻底贯彻了教练组的战术意图,“富力实力很强,他们的进攻速度非常快,我们专门在这方面做了充分准备。而且,我们在防守对方攻击力的基础上,还很好地控制住了中场,并利用对方防线速度慢而我们前锋速度快的特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而对于中能赢球,是否缘于富力主力达维缺阵所致时,张外龙则并不认同这个观点,“一个主力球员的缺阵的确对球队有影响,但是这种影响有多大,是否会影响球队的胜负还不太好说。”

此外,张外龙在被问及回到休息室时,和队员们说了些什么时,韩国人表示自己和队员们一起庆祝了比赛的胜利,但是拒绝透露庆祝的方式,并坦言随后还和队员们回顾了一下技战术的东西。而在被媒体问及自己白色帽子上究竟新写了些什么时,张外龙表示自己在帽檐上写下了三个词语“忍耐、努力和牺牲”,“这是我的人生和执教生涯的座右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