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奥会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人数仍不断确认

2012年06月22日15:08ATR通讯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6月21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告诉ATR他为至少有40为从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中挖掘出来的未来之星已经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感到十分高兴。

“青奥会举办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为更多青年运动员的未来职业生涯做准备,”他说道:“奥运会中对于我来说最精华的地方就在于我能看见他们在竞争。”罗格强调他对青奥会取得的显而易见的成功感到非常骄傲,这是他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以来十分得意的一项计划。他告诉ATR:“对于很多选手来说,青奥会是他们第一次尝试国际比赛的机会,他们可以增加许多必要的经验和技能去丰富他们作为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并且在运动以外的许多领域都能终生受益。”

具体人数未确定

从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直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后续跟踪过渡工作都是由国际奥委会传讯经历凯瑟琳·格林完成的。

从ATR展示出来的一张Excel表中可以得到:她一直在坚持为来自32个国家的48名运动员做相关记录,为了帮助他们在这奥运会前的最后几周从青奥会运动员向奥运会运动员实现质的飞跃。

截止至星期三,48名运动员中已有26名已获得资格并且被他们的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所确认代表自己的国家出征伦敦,另外还有16名已满足参赛资格标准只是在等待国家奥林匹克代表队的最终官方选拔确认。

“因此现在已经大约有40名运动员目前大致确认入围,但并不是所有的代表队都已宣布名单,所以我们可能仍需等到临近奥运会的时候才能得到最终数据。”格林还强调她在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双重帮助下会保持信息的及时获取。“他们在让我们获知过去12个月内青奥会运动员是否已经获得参赛资格以及是否正式进入国家代表队这件事上给予了巨大的支。这的确是团队的努力共同完成的。”当然,她也在不断提醒ATR自己的名单并不是详尽无疑的:“每周都有更多的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确认及加入他们各自的国家奥运代表队。”

踏上成功之旅

对于这48个值得期待的运动员的档案记载,格林同时登记了他们的国籍,运动项目,惩罚和在青奥会中的表现以及自2010新加坡青奥会后在各项大赛中的成绩等等。

他们其中一人参加了2010年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另外一人在广州亚运会上赢得了金牌,有三人在2011瓜达拉加拉泛美运动会上获得奖牌,另外还有6人在最近的各项世界锦标赛上都站上了领奖台。这些人中包括中国跳水运动员邱波(微博),他是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的双料金牌得主,还有来自南非的天才少年勒克罗斯,他是200米蝶泳短池的卫冕冠军,也是14块奥运金牌得主菲尔普斯未来最强劲的对手之一。

罗格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现在你们都了解了像邱波和勒克罗斯这样的耀眼新星,他们俩是前途非常光明的年轻运动员,他们都在新加坡青奥会上获得了金牌并且入选了伦敦奥运,他们都有冲击奖牌的实力,这将非常引人注目。”

菲尔普斯在新加坡青奥会前也拍摄了一个鼓舞人心的视频,他当时被任命为青奥会的形象大使。“当然,勒克罗斯把菲尔普斯视为其偶像,”罗格解释道:“但是在伦敦的泳池中,每个人开始竞争的目的都是相同的。到时候不会再有什么偶像之类的说法,他会变成一个真正的竞争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