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哲林正式签约福建 将代表家乡球队征战CBA

2012年06月22日2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哲林正式签约福建 将代表家乡球队征战CBA

王哲林正在随男篮备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18岁小将王哲林目前正在跟随中国男篮征战昆山四国赛。与此同时,福建俱乐部传来消息:王哲林已经正式签约福建队,将代表球队征战2012-2013赛季的CBA联赛。

王哲林,1994年出生,身高2米14。在2012世界篮球峰会比赛中,王哲林一战成名。他作为唯一的亚洲球员首发登场,在22分钟内砍下19分8篮板2盖帽,刷新了易建联在2004年创造的7分7篮板的中国球员得分和篮板的历史纪录。此后,他入选国家队,并且在热身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虽然本人的目标是加盟NBA(微博),但由于年龄的限制,他选择先在CBA联赛发展锻炼。王哲林究竟会加盟哪支CBA球队,也成为近一段时间中国篮坛的最热门话题。不过,家乡球队福建方面不久前已经明确表态,不可能随便放走自己培养出的人才。不出意外,福建队终于如愿与王哲林完成签约。

实际上,福建俱乐部的态度一直十分明确,那就是以王哲林为核心建队。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俱乐部现在是尽全力为王哲林创造发展空间。外教斯蒂宾上赛季完成了俱乐部的目标,可如果王哲林加盟,我们可能要选择更适合王哲林的教练。此外,球队还可能引进明星级的后卫为王哲林传球。”

附:福建SBS俱乐部官方声明

一、福建新星王哲林正式签约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

二、此次顺利签约,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协作。福建省政府、国家篮球管理运动中心及福建省体育局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社会各界媒体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关注,关心此事的球迷为双方提出了合理可行的建议。

三、王哲林选择福建男篮,首先是源于对家乡及家乡球队的感情,其父母及经纪公司也进行了全面综合的考虑。在顺利签约后,俱乐部管理层将从资金、教练组及球员结构方面为王哲林打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训练以及比赛环境,其目的就是为国家培养及输送篮球的好苗子。

四、本次的签约是全国篮球职业联赛保护梯队建设相关规定日益完善的一种体现;是福建省培育的篮球市场的一种保护。王哲林作为一个CBA的新人,希望在新赛季的赛场上尽快融入球队、融入联赛,通过联赛的历练不断提升自己,与福建男篮一起创造更好的成绩。

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

2012-6-22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