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拦网21分创大奖赛纪录 曾春蕾表现压张磊

2012年06月22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国际排联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展开厮杀,中国女排与波多黎各队展开交锋,最终中国队3比1力挫对手,取得了大奖赛漯河站开门红,这也是中国队今年大奖赛分站赛的7连胜。俞家军本场拦网砍下21分创本届大奖赛纪录,这也是女排今年拦网得分的新高。而在两大接应的竞争里,此役跑动型接应张磊(微博)受制,强力型接应曾春蕾(微博)打开了局面。

主攻:惠若琪(微博)20分得分王 范琳琳(微博)出手偏软

此役惠若琪砍下20分, 31次扣球有16次直接得分,13次进攻被撑起,只有2次失误,扣球命中率51.61%全队第一。惠若琪6次拦网3次得分,2次失误,1次效果一般,排在全队第二。此外小惠8次发球有1次得分。惠若琪全场27次接一传,承担了全队近一半接发球,她9次接发球到位,2次失误、16次效果一般。

范琳琳斩获10分,她36次扣球9次得分,24次被防起,3次出现失误,扣球命中率25%。范琳琳尽管第四局打穿拦网一锤定音,但存在出手力量偏软的弊病,就像排球名宿陈刚(微博)所言:“范琳琳线路和落点都不错,但力量差了些。”范琳琳拦网也贡献了1分,但发球1分没得,反而出现三次发球自杀。范琳琳16次防守4次成功,14次接一传2次到位,后排保障稍欠火候。

副攻:杨珺菁(微博)弱项转强 徐云丽(微博)无愧超级替补

杨珺菁此役拿下了18分,她14次扣球10次得分1次失误3次被防起,17次拦网8次得分2次失误7次效果一般。杨珺菁以往最大的软肋就是拦网技术不过硬,不过在近一年的锤炼下,她的拦网意识、手型和移动都有提高。杨珺菁技术越发全面,这也是俞家军的福音。

马蕴雯(微博)本场只打了两局,她取得了4分,其中8次拦网3次得分,3次扣球1次得分。替补登场的徐云丽取得6分,她8次扣球5次命中,3次被防起,没有出现一次失误。徐云丽的高点快球和高点拦网都具备威慑力,她已经成为了俞家军的超级替补。

接应:曾春蕾表现压张磊,竞争日益激烈

首发的跑动型接应张磊本场1分没得,只打了1局就被曾春蕾换下,波多黎各拼发球战术,发球专门找张磊,使得张磊无瑕插上进攻,仅有的两次进攻还一次被拦死,一次被防起。而替补登场的强力型接应曾春蕾赢得12分,她17次扣球7次得分1次失误9次被防起,6次拦网3次得分2次失误1次效果一般。此外,她18次发球2次直接得分,没有任何失误,发球全队效率最高。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微博)伤愈表现平稳 张娴(微博)一传承担偏少

队长魏秋月此役复出表现稳健,在她的穿针引线下四人得分上双,她78次传球43次跑动传球2次失误33次效果一般,并且贡献了一次 漂亮的二次球偷袭和两次拦网得分。自由人张娴也是伤愈复出,她5次接一传4次到位没有失误,效率很高,但作为自由人她理应承担更多的一传。防守方面张娴效率最高,她27次防守10次成功5次失误12次效果一般。

全队数据:女排拦网得分创大奖赛纪录

此役中国女排得分49比43领先,拦网得分21比3占据压倒性优势,发球得分4比3稍占上风。中国队拦网狂揽21分,刷新本队今年单场拦网得分新高,这也是本届大奖赛单场拦网得分的纪录。女排如果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保持高强度的拦网,接下来击败古巴和巴西也并非奢谈。(杨华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