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撼恒大先修内功 品牌价值不能靠短期炒作

2012年06月22日09:1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罗巴加盟申花,是个好消息,至少短期内可以提高球队的关注度,刺激球市。但是,如果从球队的实力对比以及俱乐部的规划来看,申花撼动恒大在中超的地位,还需要好好练练内功。

先说球队的配置。攻击型外援的实力,对于如今中超球队极其重要。申花和恒大的外援前锋实力不分上下。申花的外援名气更响,恒大的外援则有年龄上的优势。别小看这种年龄优势,比如阿内尔卡他过去最犀利的左路内切,如今在申花已经看不到了,如果不是其他问题导致的这种退化,那这一现象与他的年龄有关。另外,中场的配置上,申花外援逊色于拥有孔卡的恒大。

本土球员方面,申花与恒大也有明显的差距。恒大几乎在每个位置,都追求国脚级的球员。比如,恒大的后防线,已经拥有了国际和国家队比赛经验丰富的球员。这对防守的稳定性,是非常关键的。

正在进行的欧洲杯的比赛已经说明,现代足球越发讲究均衡。一个球队,总不可能让前锋去控球吧?恒大相对来说,球队的整体实力仍然强于拥有德罗巴的申花。而且,接下来恒大外援增加名额后,还可能引进更有实力外援,这种差距将会越来越大。

从两家俱乐部的经营来看。目前都拥有极高的曝光率,申花凭球星炒作,而恒大更善于目标管理,用一个个冠军的争夺来吸引球迷。短期内,申花的曝光甚至可以超过恒大,但是球队如果脱离了成绩支撑,这样的曝光率是不会长久的。我在申花分管经营期间,曾经与一些大的赞助商有比较深入的交流,俱乐部长期的表现,才是赞助商最关注的。俱乐部的品牌价值不是靠几个球星的短期炒作能够获得的。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青训。恒大利用里皮执教的契机,极大推动了自己的青训的发展。前段时间,恒大皇马(微博 数据) 足校在上海招生,我知道效果不错。相比短时期的烧钱,恒大的青训势头更值得我们关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