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能力超法国巨星 穆里奇两点不如国安弃将

2012年06月22日08:5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 高峰报道

恒大攻击群与申花超级锋线,两大超豪华阵营孰强孰弱?著名的足球经营类游戏FM(FOOTBALL MANAGER)有着遍及世界的球探网,他们对于球员的了解甚至超过了一些教练,他们的游戏数据以精确著称,下面我们就以FM的数据来从纸面上进行沪穗两队的外援PK。

数据比较▲▲恒大有妖星

申花的德罗巴阿内尔卡虽然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暮年,但在一些关键数据上仍十分给力。德罗巴最高的两项数值是头球和强壮,均为19,比满值20仅少1,弹跳也有16,足见他作为空霸的恐怖性,其他几个关键属性上魔兽也依然强悍,射门达到了16,无球跑动是14,镇定是15。

与德罗巴相比,阿内尔卡的数据则要差了一些,但他的射门也有15,速度16,爆发力16,镇定和无球跑动都是18,他依然可以称得上是一位以速度和跑位见长的射手。

而申花即将签约的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在数值上也是有亮点的,他兼具了前锋和前腰的一些数值。作为一位身高超过1.90米的中锋,莫雷诺有着令人艳羡的弹跳数据17,而作为前卫,他同样具有着传球15、接球16、视野15、想象力17的关键数值,虽然FM将他的首选位置定为前锋,但其实他更具前腰属性。

与申花英超(微博 专题) 双子星强悍的数值比,恒大在综合能力上孔卡和巴里奥斯也可媲美。孔卡的数值是典型前腰的数值,传球、接球、盘带、视野、想象力、团队合作等均是16以上。更可怕的是,在孔卡与曼城(微博 数据) 法国前卫纳斯里一共36项数据对比中,孔卡19项占优,纳斯里赢了11项,另外6项双方打平。而巴里奥斯则平均地拥有前锋的一切优秀素质——射门16、头球16、镇定17、预判17、集中17、无球跑动18,虽然速度只有14,但16的爆发力也可弥补一些。

恒大其他人虽然综合能力不如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但均有自己的“绝招”。穆里奇的速度达到了16,爆发力达到了17,在整个中超中仅次于国安已经被弃用的外援马努。而克莱奥则拥有超高的射门指数18,即便在德罗巴、巴里奥斯加盟中超后,也是所有球员中最高的。

隐性分析▲▲申花藏炸弹

申花外援在属性上很高,但在脾气上也很大。德罗巴和乔尔在习惯表现中都有“与裁判争论”,而莫雷诺、阿内尔卡、和德罗巴都喜欢拿球,这势必为难主帅巴蒂斯塔,到底让谁去发起进攻,让谁去终结进攻呢?而在个人脾气方面,德罗巴与莫雷诺又都是偶尔会改变主意且脾气火爆的人,阿内尔卡的标注则是个“自私”的球员。

相比来讲,恒大几位外援从性格来讲就非常稳定,除了巴里奥斯是“自私”外,其他几位外援均是“没有明显缺点”。而且恒大的几位外援,在习惯表现上也没有很多的冲突,比如孔卡喜欢传空当、喜欢撞墙式配合,而穆里奇喜欢跑空当接球,巴里奥斯则喜欢巧射等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