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阿联:尽快与全队磨合 王哲林条件超同期姚明

2012年06月21日19:36腾讯体育[微博]张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尽快与全队磨合 王哲林条件超同期姚明

阿联赞王哲林身体条件超同期姚明查看更多男篮新闻

腾讯体育6月21日江苏昆山讯(记者 张品(微博)中国男篮今日抵达江苏昆山备战四国赛,易建联已经归队开始合练,虽然他近两天腰部有些问题,但他觉得自己打比赛应该还是没问题的,他也希望通过训练和热身赛尽快与全队磨合。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易建联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而是一个人躺在场地旁边的地上做一些拉伸,而当队友们进行战术演练的时候,易建联也停下拉伸认真地观看场上队友之间的跑位和配合,而主教练邓华德(微博)也不时停下来走到场地边跟易建联嘱咐几句,“他就是给我讲一些战术内容。”

本次四国赛,易建联也希望能够尽快与全队进行磨合,“跟队练了三天,时间比较短,这几场热身赛也是边训练边通过比赛来加强一下全队的磨合吧。”易建联表示,“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都没有问题,就是腰部有一些反应,明天具体的上场时间教练说了算吧,根据场上情况看看。备战大赛,这些热身赛都是一个备战的过程,跟训练的性质一样,是整个大赛前的一部分吧。”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将是易建联的第三届奥运会,从2004年到2012年,易建联也经历了由一个新人到姚明帮手再到男篮领袖的转变,他自己坦然表示,随着自己的成长,在球队需要承担的责任更多了,“第一次奥运会兴奋紧张,因为年轻还没有任何大赛经验,总会有这样一个过程。2008年在家门口,自己也经历了四年比赛,更清楚些。再过四年到现在,经历了很多比赛,自己从准备上也要比以前各方面更加充足,经历过了一些比赛,知道怎么回事,心里有底,该怎么去做准备,自己心里面更加清楚了。应该说从2004年到现在,整个经历,自己一直在成长,无论是球队和位置都需要承担得更多了。”

同样,易建联也被问到了王哲林的问题,阿联直言表示,“他比我那时候强壮多了,身体啊条件啊,包括比同年龄的姚明都要强壮多了。”不过对于王哲林的NBA(微博)之路,阿联表示还要给他更多的时间,“可能这些话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他现在还没有正式打过职业联赛,希望给他更多一些时间,路是一步一步走的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