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不容再次被否认 没到最后胜利不会高兴

2012年06月21日16: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只要再砍下一场胜利,勒布朗-詹姆斯的生命将开启一页新的篇章。如果成功,他将永远地甩开两个贴在背上的标签:终极掉链子,没有戒指的最佳球员。

本赛季,詹姆斯展示出了很大的成熟,这是自他那一次白痴般的“决定”秀和去年与小牛的对决中的灾难性表现以来,他的球迷所看到的最让人欣慰的一点。他一直在接受各种证明自己的挑战,他也打破、创造了各种NBA(微博)纪录,但他仍然需要一枚刻有自己名字的总冠军戒指来让一切质疑沉默。

在与雷霆的比赛中,可以最令人惊异的一点是,詹姆斯看起来那么轻易地就拿到了场均29.3分、10篮板、6助攻和1.8抢断的数据。热火主帅要求詹姆斯“打出MVP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水平”,而詹姆斯的确在这两方面全力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

“在他的个人能力范围内,他尽了一切能力去获取胜利。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过去的时间都还不属于他。”热火前锋哈斯勒姆评价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这一次属于詹姆斯的时刻应该到来了。他看起来就像一个无法再次被否认的人。“一个打出自己风格的球员,这毫无疑问是激励和推动他前进的力量。”中锋乔-安东尼肯定道,“也正是这个原因,他这一整年都很专注,他改变了自己的比赛,给自己也给球队更好的赢球机会。他会继续打出自己比赛,最后帮助我们赢下这个总冠军。”

本周五,詹姆斯将迎来可能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在周四接受采访时,再次提到了去年的失败。“去年,在第六场比赛后,在输球后,我感到非常懊恼,非常痛苦。我感觉自己让我的队友失望了,那时候我非常不成熟。”他说,“去年我的比赛,就是为了证明给别人看他们是错的,而没有打出自己的比赛。”

去年输给小牛的经历,让詹姆斯吸取了足够的失败教训。他那现在他与杜兰特的较量,同1991年公牛的乔丹与湖人的魔术师约翰逊(微博)对比。“现在我完全可以告诉你,去年第四场我没有尽到全力。我一直想成为改变比赛的那个人,这也是我与其他球员不同的地方。但去年我没有做到这一点,这也是我一直耿耿于怀的地方。”

詹姆斯的确已经成熟了。虽然只要一场胜利就能把总冠军奖杯捧到手里,这听起来是那么激动人心。但詹姆斯表示,他现在完全没在这个状态中。“这可能听起来很疯狂,但我还没到那一步。人的本性反应会让你自然而然地想象赢了之后会怎样,我们会怎样。但我还没到那一步,直到我们真的打赢了明天那场,直到我亲眼看见我们赢了。”

詹姆斯最后说道:“我是这支球队的领袖,而现在还没有感到很舒服。我对自己的比赛感到很舒服,但在我们把这事结束之前,我不会感到真的舒服。”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