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莱利:绝不违背内心重拾教鞭 斯帅比很多人强

2012年06月20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对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而言,即便如今热火在总决赛中3比1领先雷霆,关于他的疑问依然没有被消除。即便最终热火如愿夺取总冠军,斯帅也许仍然不会被认为是一名优秀的主帅。在热火战绩陷入波动时,总是有关于帕特·莱利会重新出山的传言。不过,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莱利斩钉截铁的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再重新拿起教鞭了,“神算子”的执教生涯早就结束了。

帕特·莱利是在领取查克·戴利终生成就奖时发表这一声明的。这位传奇教练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共赢得了五枚总冠军戒指,赢得了1210场比赛的胜利。作为教练,他曾先后执教过湖人尼克斯和热火三支球队,在湖人他一手开创了名垂青史的“表演时刻”,在尼克斯他将纽约打造成了一支铁血军团,而在迈阿密,他帮助这支年轻的球队赢得了总冠军。

在领取查克·戴利终生成就奖时,这位名人堂成员表示:“假如有人问我是否还会做出再次执教的决定,那么我的答案一定是‘不’。我已经不想再过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都要面对媒体提问的生活,那不是我内心深处想要的生活,如今的情况和十年前、和2006年都不一样了,我不想再违背我的内心。”

在成为热火的总裁之后,帕特·莱利曾在2006年炒掉了当时的主帅斯坦·范甘迪,亲自成为了球队的主教练,并且率领球队在总决赛中先输后赢,4比2击败小牛,夺取了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不过莱利表示,那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情况已经不同了,所以讨论这样的问题就没有意义了。”莱利说,“对于埃里克的工作我很满意,即便我不满意,我也会换个新教练,而不是自己去当主教练。”

莱利表示,对于自己的主教练生涯充满了感激,无论是在洛杉矶还是纽约,又或者迈阿密,他都是个幸运的人。“我要感谢上帝,我相信我的执教生涯得到了额外的祝福。”莱利说,“在执教湖人时,我的队员是‘魔术师’、贾巴尔、詹姆斯、沃西。在纽约时,阵容中有帕特里克·尤因、约翰·斯塔克斯、查尔斯·奥克利。当我来到迈阿密时,我拥有阿隆佐·莫宁、蒂姆·哈达威、德维恩·韦德、后来还有了奥尼尔(微博)。我相信任何一位教练都会羡慕这样的阵容。”

那么,如今的热火拥有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这三巨头,阵容是否更有吸引力?“也许吧,但我不会再当主教练了,对我来说那样的生活已经够了。”莱利说,“而且埃里克真的很棒。很多人认为他太年轻,不足以驾驭现在的这支球队,但他真的非常努力,也很有才华。上赛季他帮助球队进入了总决赛,本赛季他再次做到了这一点,甚至有可能做得更好。我不理解为何还有那么多针对他的质疑,要知道,有很多教练执教了20年都没有能够进入过总决赛,而他已经做到两次了。我认为,埃里克是目前最适合热火的主帅,我一直都很支持他。”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