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奥运篮球格局酿巨变:NBA提议限年龄23岁以下

2012年06月20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男篮恐将发生巨变

奥运男篮恐将发生巨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向国际足联学习,将参加奥运会的球员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这是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近日提出的一项方案。斯特恩甚至已经明确表态,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NBA方面将与国际篮联、美国篮协坐下来商讨这一提议。

不久前,斯特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球员一般会将奥运会看得很重,我们之前也有不允许球员参加奥运会的想法,不过经过深思熟虑后,我们觉得这样不太合适。我自己的想法是,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我们应该仿效足球的做法,将男篮球员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

如果斯特恩的提议在国际篮联得到通过,从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始,那些年龄超过23岁当打之年的篮球巨星将不会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届时,和足球一样,世界杯(2014年男篮世锦赛开始更名为男篮世界杯)也将成为篮球界唯一的最高级别赛事。

目前,国际篮联尚未对斯特恩的提议做出回应。不过,他们很可能不会支持斯特恩的这项提议,因为在过去20年里,正是因为有各国的NBA球星参加奥运会,才极大地提升了篮球这项运动在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

即便这项提议真的成为现实,对于中国男篮的影响也并不大。作为亚洲篮坛多年的霸主,无论在任何年龄段,中国队都占据一定的优势。考虑到年轻球员的不稳定性,年龄限制令的出台,或许还有助于中国篮球在奥运会上创造更好的成绩。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