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帅用心良苦 詹姆斯:教练很牛真的很牛!

2012年06月20日15:4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王宁(微博)迈阿密报道

通常,在热火的训练结尾,斯波尔斯特拉去接受采访时,要站在一个小台子上,以便让稍微外面点的记者,也能看到这个个头不高的主教练。就像他在世人眼中的形象,始终矮人一截一样。

去年热火打进总决赛的时候,已经是球队篮球部总裁的热火教父帕特·莱利,一直跟着球队,无论是球队训练还是比赛,他都会找一个不远的位置,默默地看着,就像他才是热火真正的幕后主帅。

“提到帕特,我们总是在交谈,没错,一直以来都是如此,就像他是这个教练组里的一员一样,如果我不给他打电话,如果我不在办公室里跟他说话,那么我就会给他发短信,我们之间的对话总是很不错的,”斯帅说,“我正在走他之前走的路,只有走过这么的路,才能慢慢地有选择地去甄别接受别人的意见。”

之前在对步行者的第三场赛后,韦德公开冲着斯帅吼叫表示不满,这件事也被看做是年轻的斯帅无法服众的表现,“在印第安纳的时候的确是发生了一些发怒的事情,这其实说明我们的关系在增长,”韦德说,“当我们放下过去然后继续前行后,我们都会各自成长,彼此的关系也会更进一步。”

而如今,“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彼此就像是兄弟。他本赛季最大的成长就是对别人敞开了心扉,经常能聆听别人的意见,这在队员和教练相处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尽管有时候队员说的他不会采用,但他还是会去倾听,因为那是队员必须说出来的。”韦德说。

波什(微博)也证实了韦德的说法,他认为斯波尔斯特拉变成了一个“更好的倾听者”,“他比以前更多地听取我们的意见,”波什说,“这样其实代表我们彼此更为信任,这也会拉近管理层和球员之间的关系。”

对于斯波尔斯特拉,一向对主帅有所挑剔的勒布朗·詹姆斯则两次用了“很牛”这个词,“过去的两年,他被很多人挑战过,但我认为他真的很牛。通过这两年的相处,他不仅带着球队两次打进了总决赛,每场都能在战术上使我们立于不败之地,更为关键的是,他知道我们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这真是太牛了。”

或许,是人们该改变对斯波尔斯特拉的认识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个子,可真正得到了全联盟最大牌球队里三巨头的认可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