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厄齐尔:德国队相当本季皇马 和谐是夺冠秘诀

2012年06月18日22:08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听说,你并不满意你在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

厄齐尔:你听到了什么?

记者:是这样的吗?

厄齐尔:首先取得两连胜,我们都很骄傲。这两场比赛可不是想当然的、肯定能赢下来的比赛,所以我们很骄傲。

记者:但我们现在谈的是你本人。

厄齐尔:当然,我本可以踢得更好,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我没有展现出全部,尤其是最后那一下子,我可以做得更好,而且射中荷兰队门柱的那一次,运气也差了一点。葡萄牙的防线太靠后了,这让我踢得很艰难。但,是的,我应该提升自己的状体。

记者:你的自我批评让我们肃然起敬——毕竟我们处在一个死亡之组。

厄齐尔:我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其他球队,像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他们都没有取得两连胜,而我们则战胜了两支超强的球队。我现在还不能提前庆祝。后面的比赛,我们仍需打起精神。但如果我们能调动自己的潜能,获胜不在话下。

记者:两年前,老队长巴拉克没有前往南非,所以国人对你们的期待不像现在那么大。而如今,你们成了头号夺冠热门,你感觉到这份期待了吗?

厄齐尔:现在的情形与南非世界杯有所不同。现在,对手们都认识到了我们的强大,面对我们的时候都踢得小心谨慎,并把我们列为了夺冠热门。但,达到这个境界并无任何不妥,这也是我们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任何对手都希望能击败我们,哪怕是很小的对手也会倾尽全力,在皇马(微博 数据) 的时候我就已经习惯——德国现在就相当于本赛季的皇马,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记者:和2010年相比还有哪些不同?

厄齐尔: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技战术方面,我们又上了一个台阶。这是勒夫的功绩。

记者:以前在很长时间内都有这样一个说法,德国队再也无法击败任何一支强队。现在是否有另一个说法,德国队再也不会输给任何一支强队?

厄齐尔:当葡萄牙和荷兰这样的球队在面对我们的时候毫无机会地落败,这让我们很高兴。但我们不能骄傲和夸张,靠嘴皮子是无法获胜的。但我们展现了我们的强大。

记者:1比0击败葡萄牙之后,绍尔在电视上严厉批评了戈麦斯

厄齐尔:我想,马里奥在2比1击败荷兰的比赛中用两个进球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其他的我不想多说,马里奥非常职业。

记者:相关的争论你也看到了?

厄齐尔:我们在波兰也能看到德国报纸,但马里奥已经做得很好了。

记者:你如何看待那些在媒体工作的前职业球员?网络亵渎者?

厄齐尔:不,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包括绍尔。但我们不能受其影响,这是最重要的。

记者:你随皇马赢得了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但有关你的讨论却不多。你觉得自己受到轻视了吗?

厄齐尔:是的,写的不多。不光是关于我,还有萨米·赫迪拉。我们踢了一个超级的赛季,我觉得很遗憾,因为德国相关的摘录太少了,有的那些报道却大多都是来自西班牙媒体关于我们的负面报道。我和萨米都觉得很遗憾,因为我们为自己的表现而骄傲——领先巴萨(微博 数据) 9分而夺冠,这是多么了不起的成就!

记者:西甲联赛的消息只能从网上获得,这是原因吗?

厄齐尔:可能,也许我应该更多地“推销”自己?

记者:我们赶上了德国有史以来最好的国家队吗?

厄齐尔:我觉得是的。我们变得很稳定,很自信。我们甚至还拥有格策、许尔勒、罗伊斯这样的替补球员。我们很年轻,但却达到了如此高的水平,而且也许我们可以赢得一个伟大的冠军。

记者:克洛泽输掉了首发,你是怎么认为的?

厄齐尔:他表现得非常令人尊敬,训练中永远全力以赴,从不抱怨,真是一个伟大的榜样。我们拥有马里奥和米洛这两个世界级的前锋,他们对我们都很重要。

记者:这种和谐就是通往成功的秘诀吗?

厄齐尔:至少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也许甚至是最重要的。

记者:你已经踢了35场比赛,100场会是你的目标吗?

厄齐尔:不,我对数字和所谓的纪录都不感兴趣。100场国家队比赛是了不起的成就,但不是我的目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