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最难时刻易立担领袖职责 巅峰滋味他还想重温

2012年06月18日18: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难时刻易立担领袖职责 巅峰滋味他还想重温

易立承担起江苏男篮核心的重担【点击进入专题

腾讯体育讯(记者 张品(微博)易立早已是CBA的明星球员。他从2004-05赛季起,就在江苏队奠定了自己的一席之地。2005-2006赛季,易立开始身披8号战袍征战CBA,开赛第二周,他就以场均22.3分8篮板2.7盖帽3.7助攻5抢断的成绩勇夺周MVP,并且这周的三场比赛中,他扣篮(微博)10次,霸气外露。

最初,因为江苏队缺少四号位,易立又想尽快得到表现机会,便从小前锋改打大前锋,因为身体瘦弱,易立在内线拼杀靠得更多的是他出色的弹跳和顽强的拼劲。从2008年开始,易立在江苏队回归三号位,其作用也日益明显。

事实证明,小前锋才是最适合易立的位置。除了突破一如既往的犀利,他的一手远射绝活,更是成为了江苏攻城拔寨的利器。而当日在四号位上的磨练,则让易立的技术显得更加全面,充分发挥自己身高臂长的身材优势。

2009-10赛季,易立开始步入职业生涯的巅峰,场均轰下15.7分4.1篮板1.9抢断1.4助攻1盖帽。2010-11赛季,他完全成为江苏的进攻核心,场均数据增长为16.3分4.2篮板1.6助攻。犀利突破、快攻扣篮,让易立在CBA的名声越来越响,并在这两个赛季连续入选CBA全明星。

然而在2011-12赛季,江苏队因为引援不利、转会风波等种种问题,球队人心涣散,俱乐部饱受诟病,球队的战绩也一泻千里,最终陷入联赛垫底的尴尬低谷。不过易立的个人表现依旧出色,场均16.6分2次助攻和2次抢断,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承担起了领袖职责。

对于易立来说,当年还是新星的他曾经距离CBA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多年奋战,如今已经成为球队核心的他自然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走出低谷,重回巅峰。休赛期间,江苏队邀请宝岛名帅邱大宗时隔8年再次挂帅,渴望在下个赛季,老牌劲旅江苏队可以焕发新的光彩。

相关阅读:

江苏飞人继承传奇衣钵 蛰伏多年终迎爆发一刻

单薄身躯却能雷霆暴扣 那一刹他让所有人铭记

专访易立:武汉爆发只是平常 用表现争取奥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