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重回锋线郜林挨里皮批 竟忘了射门!这下悬了

2012年06月18日10:5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广州报道

郜林有点郁闷。5比1大胜江苏舜天(微博) ,但进球者却没有他。“这球踢得有点憋屈!感觉自己状态不好。”甚至里皮也批评了他。

本场比赛郜林重新回到了之前熟悉的前锋位置,“今天我和克莱奥打双前锋,但上场后好像找不到感觉,可能是长时间打边路的缘故吧,拿了球就习惯性地想找人传球、想过人,就是没想起来要射门。所以,半场一完,教练就直接把我换下去了。下场后,里皮也没跟我说过为什么,可能明天上午训练时会跟我说说。”

从去年起,郜林基本从前锋位置消失了,更多被安排在边路活动。今年由于打亚冠,郜林还被额外赋予了边路防守的任务。这也就意味着郜林离对方球门越来越远。对阵青岛的比赛,郜林打破了今年联赛的进球荒,恰恰就是因为球队变阵,郜林第一次回到前锋位置。此番,里皮将阵型改为442,郜林重新回到以前的位置,但由于长时间远离,郜林反而显得不会踢了。

“作为前锋,我肯定希望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上,但长时间不踢了,反而找不到感觉了。”郜林说道,“不管怎么说,我觉得回到前锋的位置对我来说肯定是好事,这几天的训练也一直都是这么练的。不过,今天下场后,队伍进了4个球,这下估计我的位置就悬了。”郜林显然对能否保住主力位置有些担心。不过,里皮对郜林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一是“学会靠近对方的球门更坚决”,二是“无球跑动更多些”。对于里皮的要求,郜林表示:“这估计也是我被换下的原因吧。反正今天这球是没踢好。”

不过,从长远的角度以及国家队的角度,郜林重新回到前锋的位置上无疑是一件好事,目前打上中超主力的本土前锋凤毛菱角,符合国家队战术要求的更没有几个。以往,郜林在恒大司职边路,来到国家队打中锋,明显不适应。如今,恒大队作为国足的中坚,郜林能够出现在前锋线上,这意味着未来的国足更可以以恒大为班底了。而这也同样对郜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