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皮称半场该打垮对手 德拉甘:输球只因里皮

2012年06月18日08:19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面对排名第4的江苏舜天(微博) ,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微博)毫不客气,他们昨晚以5比1大胜对手。主教练里皮赛后高调地表示,全队的表现还有些地方值得总结,应该让这场比赛在上半场就失去悬念。

昨晚比赛中,孔卡开场9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其实在进球前4分钟,孔卡还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随后比赛,恒大队一直占据了主动,只是上半场并没有再取得进球。

“虽然我们很早就取得了进球,但上半场的传球做得并不好,球队没有很好地运转,进攻速度也不快。这场比赛本应该在上半场就没有悬念的。”里皮说。

下半场比赛,恒大队继续发力,球队阵容在某一时间段也从442变成了433。恒大一加强进攻,江苏队就顶不住了,穆里奇下半场比赛打进3球,完成帽子戏法,姜宁也为球队打进一球。舜天队只是由替补登场的渠成打进挽回颜面的进球。

“让对方进球主要是因为我们出现了一些松懈。”里皮称希望把前锋都放在距离对方球门最近的地方,“穆里奇从边路内切插上的时候,我们就会打三前锋战术,这也是我们的进攻需要。”

此外,里皮还认为,恒大队门将杨君不应该总是开大脚,“他应该把球交给后卫,然后慢慢渗透。队员们上半场在射门时不是很果断,以后要改变这些。”

■对手

德拉甘称恒大变强只因里皮

新京报讯(记者赵宇)客场1比5输给了广州恒大,江苏舜天队颜面扫地。不过江苏队主教练德拉甘赛后表示,恒大队只是更换了新教练,并没有比去年强太多。

上赛季中超联赛,江苏舜天队主场曾5比2大胜广州恒大,后者当时的主教练还是李章洙。而这一次做客,舜天队1比5惨败。对于这样的结果,德拉甘认为很正常,“广州恒大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但输给他们1比5还是非常遗憾的。我们踢得相对差一些,恒大队球员的个人能力太强了。”

德拉甘赛后将大比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防线的不力,“我们今天防线的一个主力中后卫没有踢,过早丢球后我们又不得不攻出来,所以就造成了连续输球。”

其实本赛季舜天队的表现一直都比较稳定,本场比赛之前排名中超联赛第4位。就在去年,他们还曾主场5比2大胜恒大。谈及过去,德拉甘已认为并没有太多比较意义,“广州恒大人员变化不大,只是来了个新教练,有了新的训练体系。我去年说过,5比2战胜恒大并不是很正常的事,所以今天的1比5,也并不意味着恒大比上赛季强了很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