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滕卡特第二次请辞遭否 鲁能已秘密启动选帅

2012年06月18日05:30《足球》报[微博]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在鲁能和辽宁的比赛中发生了很多故事:因为李微的动作,球员和滕卡特的矛盾公开化;因为新闻发布会滕卡特没有接受采访便离开,他和媒体的矛盾也在加深;但这都不是最引人关注的,最让人关注的是,有消息表明滕卡特在赛后第一时间就向俱乐部领导请辞,而这也是滕卡特第二次提出辞职,上一次是在天津。

到目前为止,滕卡特来到鲁能已经将近半年,在这半年的时间中,滕卡特从一开始备受欢迎变成了如今的四面楚歌,和球员的矛盾已经公开化,和媒体的关系越加紧张,俱乐部方面的支持也有所保留,球迷也不再像一开始那样全面支持,甚至,滕卡特和教练组成员都发生了矛盾。

早在5月11日,鲁能客场0比2输给天津泰达之后,滕卡特就提出了辞职,不过当时俱乐部全力挽留,滕卡特的辞职并没有被通过,再加上俱乐部对外不断否认,滕卡特的第一次辞职最终不了了之。

在鲁能东北之行两连败之后,再加上球员和滕卡特的矛盾公开化,滕卡特终于第二次提出了辞职。据悉,滕卡特是在赛后休息室里向俱乐部领导口头提出了辞职,不过滕卡特并没有得到俱乐部的批准,昨天,鲁能方面也没有对这一事情进行回应,所以滕卡特的辞职能否获得批准,还是一个未知数。

有意思的是,在和辽宁的比赛前,有媒体透露中方教练“夺权”,例证就是老教练邹新光重新站在了场边。需要说明的是,从1999年开始,鲁能一直没有中方教练接手球队的案例,如今鲁能恐怕不会抛弃惯例,而邹新光是鲁能俱乐部的元老教练,在鲁能外教和外援引进方面都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他的出现肯定不会是“夺权”,而可能和引援乃至教练更替有关。记者同时也了解到,滕卡特的确和中方助教出现了矛盾,矛盾的原因和“权力”无关,而是滕卡特怀疑中方教练组成员有泄密行为,这引发了中方教练组部分成员的不满。从这一点看,滕卡特得罪的人有点太多了。

滕卡特是否会最终下课,这一决定权目前并不完全掌握在俱乐部领导层的手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本赛季,山东电力集团高层对俱乐部的工作非常重视,在赛季初的外援和外教引进上,集团领导就亲自参与,给俱乐部全面的帮助和扶持。在此次二次转会期间,集团领导更是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在外援的去留和选择上非常重视,其目的就是为了让鲁能能够尽快跟上恒大的步伐。

因此,对于滕卡特的去留,集团的意见无疑极为重要。需要说明的是,除了战绩之外,滕卡特在战术打法和培养年轻队员方面还是没有偏离鲁能既定的轨道,因为在鲁能最初的规划上,鲁能要打造的是一支更快、更凶狠的球队,同时让年轻队员获得更多的机会,在这一点上,滕卡特做得还不错。但滕卡特和球员的严重对立也让集团和俱乐部领导颇为挠头,在这种情况下,集团的支持还能持续多久是一个疑问。

实际上,在最终的决策时,鲁能方面还会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第一个因素就是鲁能是否有保级的危险,对此俱乐部已经有人流露出担忧,第二个因素就是反赌扫黑之后的处罚,确切地讲,鲁能未必是反赌扫黑涉案俱乐部中最严重的,但却是关注度最高的一家,在这一点上,鲁能方面非常担忧,所以最终的处罚方案,也将会对鲁能的决策产生影响。

此外,记者得到的消息还表明,尽管对滕卡特始终抱有支持的态度,但在间歇期中,鲁能还是启动了外教的备选方案,毕竟滕卡特的很多行为,让俱乐部不得不多做一点准备。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