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两魔王内线联手战U18 恐怖双塔复刻姚明+大郅

2012年06月18日08: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魔王内线联手战U18 恐怖双塔比肩姚明+大郅

周琦、王哲林 两位内线新星冉冉升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从昔日的三大中锋到“明郅”,再到现在的“郅联”,内线球员近年来一直是中国男篮立足国际赛场的中坚力量。如今,姚明已经退役,王治郅也步入生涯末期,中国男篮的内线是否后继无人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就在今年的U18亚青赛上,国青男篮就将祭出年轻的超级双塔——王哲林+周琦!

目前,王哲林跟随国家队集训,备战7月份的伦敦奥运会;周琦则在U17国青队,即将在6月底率队征战第2届U17世青赛。不过,由于今年的U18亚青赛8月17日才开幕,与国家队和U17国青队的比赛安排并不冲突。U18国青男篮主教练王怀玉已经明确表示,王哲林和周琦亚青赛时都将回到队中。有了这两大强力内线,以及外线新星高尚,王怀玉信心十足:“亚青赛夺冠是必须的!”

王哲林,1994年出生,身高2米14。在2012世界篮球峰会比赛中,王哲林一战成名。他作为唯一的亚洲球员首发登场,在22分钟内砍下19分8篮板2盖帽,刷新了易建联在2004年创造的7分7篮板的中国球员得分和篮板的历史纪录。此后,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并且在热身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周琦,1996年出生,身高2米15。周琦是去年篮坛的新发现,他在土耳其U16邀请赛半决赛砍下41分28篮板15盖帽,决赛送出30分17篮板8盖帽。在年底U16亚青赛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周琦再次狂砍43分19篮板12盖帽3助攻。赛场上的统治级表现也让周琦有了“大魔王”的霸气绰号。

第22届U18亚青赛将于8月17日至26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届时,我们将看到王哲林和周琦这两大潜力新星的第一次联手,或许中国男篮将就此开启下一个时代。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