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西班牙父亲们的冠军梦 夏奇拉早成皮克家女儿

2012年06月17日08:4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父亲们的冠军梦 夏奇拉早成皮克家女儿

皮克父亲(右)

约翰 〔皮克之父〕

已把夏奇拉当女儿

第一次进入中国媒体是2年前的春节,在中国有很多生意的约翰与索菲亚公主酒店接待了本报记者,那时候我们就发现这位父亲与儿子的性格很相通,非常开朗。作为一位精明的商人,作为前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俱乐部副主席的女婿,约翰非常注重儿子竞技和经纪以及形象方面的细节,他经常会为皮克与IMG方面驻巴伦西亚的代表开会讨论。

此次再次相聚,约翰显得非常热情,他很喜欢父亲这个题材,因为他说他最想做的并不是一位成功的商人,而是一位优秀的父亲,他称:“值得庆幸的是,我有两个非常孝顺并且有所作为的儿子。从小他们就没让我太操心,至少让我觉得操心变成了多余,但是我能不操心吗?”

说到皮克,约翰永远都是滔滔不绝,他告诉我们:“皮克的兴趣非常广泛,现在很多人都有一种误解,觉得他像一个时尚公子。我要为我儿子作证,在家里皮克从小就喜欢读书,读很多的书,尤其是历史方面的。我记得他很小的时候就想搞清楚一个问题,究竟是谁建设了巴塞罗那,我对于这一点印象非常深刻,为此他读了很多的书,并与我辩论。在足球方面,其实我们原本就是让他锻炼体魄和意志,从来都没想过让他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想我的儿子最终成为了职业球员,唯一一个解释的理由,就是他从小做一件事就把它做好做完美。”

在我们采访约翰的过程中,他的准儿媳妇夏奇拉也在,看得出来夏奇拉拥有学者风范的准公公和婆婆非常孝敬,关系相当融洽。对于皮克的恋爱,父亲坦诚没少操心,他说:“拥有一位比较英俊的儿子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从小就长得很高的皮克自然比较容易引起女孩子的注意,但是在这点上我们从来没有过多的干预,因为我们知道儿子会将自己的私事和事业处理好。这应该感谢拉马西亚的教育,也应该感谢足球的诱惑。”

约翰并不想过多评论准儿媳夏奇拉,他知道这位在世界舞台拥有非常重要位置的准儿媳始终是媒体追踪的焦点。甚至从某种程度上,夏奇拉要比皮克名气大很多。约翰只是说:“作为父亲,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在儿子长大之后,他爱什么我们就爱什么,他做什么我们都予以支持。有一点是肯定的,夏奇拉是一位非常好的孩子,我们现在已经将她视为自己的女儿。”

对于不久前荷兰三剑客之首巴斯滕定义皮克很想出名的说法,约翰觉得无奈,:“这个世界所有的年轻人都想获取名利,这一点也发生在许多前球员的身上,我支持我儿子博取功名,只要不是不择手段。此外,我相信我的儿子还会走得很远,尽管在他小的时候,我们从来都没这样认同过。”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