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牛人走钢丝吸引16万观众 欧洲杯总决赛弱爆了

2012年06月16日16:15新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人走钢丝吸引16万观众 欧洲杯总决赛弱爆了

牛人走钢丝(点击查看组图)

新华网尼亚加拉瀑布城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欧洲大陆的欧洲足球锦标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北美大陆的NBA(微博)总决赛同时紧张激烈地上演,但15日晚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两侧却吸引了最多的现场观众。尼克·瓦兰达历时25分钟,从大瀑布美国一侧走过一条长550米的钢丝,抵达大瀑布另一侧的加拿大,16万左右的现场观众目睹了这一壮举。

瓦兰达的这次历史性表演,迫于电视转播商美国广播公司的要求,不得不带上安全保护索,对此他强烈反对,因为这有悖于他的表演习惯和家族传统。这也许是瓦兰达实现本次壮举唯一遗憾的地方。

瓦兰达20多年的走钢丝表演基本都是在没有安全防护的情况下进行,跨越大瀑布的这根保护钢丝无法抹杀他追求极限、挑战自我、突破障碍的理念和决心。瓦兰达家族是走钢丝运动的世家,不缺少悲剧和牺牲。从1780年开始,瓦兰达的祖辈就开创了这一极限运动,而且明确拒绝安全保护。1928年,瓦兰达家族成员在纽约某广场进行了一次技惊四座的无防护表演,赢得了全场长达15分钟的起立鼓掌。上世纪40年代,这个家族又发明了“七人金字塔走钢丝”表演,互相支撑,协调行进。1962年,这种金字塔式表演在底特律发生了一次严重的悲剧,其中一名表演者失足,最终造成两人死亡,一人瘫痪。1945年,瓦兰达家族的丽塔·瓦兰达在奥马哈市表演时坠亡。尼克的曾祖父卡尔·瓦兰达1978年在波多黎各圣胡安表演时,从两座宾馆中间的钢丝上坠落身亡。

尼克从两岁开始学习走钢丝,拿到六个吉尼斯纪录。2008年在新泽西纽瓦克,尼克在150英尺的高空完成了最长和最高的骑车走钢丝表演,为他获得了最近的吉尼斯纪录。在完成跨越大瀑布的表演后,尼克最后的感言是:“我希望我今天的活动可以鼓舞更多的人去触摸自己的天空,去抵达自己的天空。”

尼克的期望正是这项充满挑战和风险运动的真谛。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很多人会认为拿自己的生命来从事这种运动不值得。但这种平凡的人所从事的平凡的事,却在无声无息间取得了不平凡的效果和影响。人类的历史就是在不断挑战中被突破,人类的进步也是在不断探索中实现。

追求冒险、寻求刺激、挑战极限,在人类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美丽雄壮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对于很多人只是一道美景,对于尼克·瓦兰达来说是一道天堑;在走钢丝同大瀑布的特殊事件与特殊地点结合之后,我们更多看到的应该是“追求极致、挑战自我、勇攀高峰”的理念。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