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利斯基目标温网创佳绩 难忘与李娜经典一战

2012年06月15日09:4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奔斗(微博)报道

很多人都是从去年温布尔登赛上认识利斯基的——女单第二轮,面对刚在法网夺冠的李娜,德国女将竟轰出了男子球员也会自叹不如的17个Ace,在决胜盘以8比6将李娜拿下。此后她又连胜三场,打入人生的第一个大满贯四强。

“那真是场伟大的对决,我发挥上佳,在万人见证下创造了击败新科大满贯冠军的奇迹。”说起一年前这一幕,利斯基依然兴奋。虽是李娜的“仇人”,但利斯基也是李娜的朋友——去年底在“李娜和她的朋友们”表演赛上,利斯基与李娜携手桑普拉斯与莫亚向中国球迷献艺:“武汉是座那么大的城市,真让我吃惊。李娜是位非常好的主人,她友善而有趣。而且能和桑普拉斯这样的伟大球员同场竞技,也是难得的经历。”

利斯基非常幸运,她似乎总能得到与伟大球员合作的机会。除桑普拉斯外,上周末在罗兰·加洛斯,她还与浪琴表的另一位代言人格拉芙联手表演赛,还与小球员们亲切互动。虽仍不是大满贯冠军级别的选手,但利斯基以阳光般的微笑与亲和的风范,谋杀了不少菲林。

说到谋杀菲林,二月份在多哈,记者曾目睹利斯基与基里连科的一场训练,场上的两位美女,竟吸引到了三四十位当地的男性球迷,而且几乎人手一部照相机追拍美图。当记者将这一幕回忆给利斯基听时,她不禁哈哈大笑:“这样的关注并不会让我感到不自在,相反,我享受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我喜爱被万众瞩目的感觉,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中央球场打球总能让我超常发挥。”

除了去年温网四强外,利斯基还曾于2009年在全英俱乐部拿到过八强,这足以说明草地是她最为强大的场地类型。这两次成功的温网之旅,见证了利斯基两年间的成熟。

有个事例可以最好地说明利斯基过去一年的进步,她和李娜迄今三次交手分别发生在去年斯图加特战、温布尔登赛及今年的迈阿密,利斯基的排名分别是第155、62和13位,足见她飞快的上升速度,难怪她当选了上赛季的WTA年度最佳复出球员。

利斯基承认,草地是她最擅长的场地类型,她最爱的短暂的草地赛季已开始。不过,作为卫冕冠军,她在伯明翰站过得并不顺利,首轮便被淘汰,比赛过程中还接受了伤停治疗。原来,她也草地过敏,利斯基希望,这不会影响到她的温布尔登大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