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天勾:雷霆赢球不意外 小皇帝单打独斗热火悬

2012年06月15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篮球名宿“天勾”贾巴尔发表了对于本次总决赛对阵双方以及局势的观点,他认为俄克拉荷马雷霆首战取胜完全在情理之中,而迈阿密热火若想扭转局势,他们需要靠的是全队的合作,而非三巨头单打独斗。

总决赛正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我敢确定每一位真正的球迷都会为今年两支东西部最强的球队相遇而感到欣喜。我去了雷霆的主场观看了总决赛首回合,相信这样的结果对于看过他们此前季后赛征程的人而言并不意外,毕竟雷霆淘汰了洛杉矶湖人以及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尽管圣安东尼奥马刺比较难对付,但雷霆还是凭借着年轻、坚强以及才华横溢压倒了对方。

凯文-杜兰特是如今雷霆的代表人物,他已经连续三年问鼎得分王。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詹姆斯-哈登以及瑟吉-伊巴卡组成了联盟中最具专注度和才华的年轻班底,他们将有能力不断地学习并共同成长。

作为热火的领军人物,勒布朗-詹姆斯还有许多事情有待证明。别指望热火在输掉了第一场比赛后就将走向出局。他们的每一次失足都会被视为致命的瑕疵,因此热火必须克服这一挑战。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便是严峻的考验,经验老道的绿衫军曾将热火推至了被淘汰的边缘,不过“小皇帝”还是凭借着45分、15个篮板以及5次助攻挽救了热火,“年迈”的凯尔特人显然是体力不支,双方的第七场决战显得毫无悬念。

詹姆斯为了总冠军在克里夫兰骑士追寻了整整7年,尽管离开骑士投奔热火显得有些不尽情义,但他已经交了足够多的学费,不过我相信自己在1975年离开密尔沃基造成的轰动更大,当年我直接告诉雄鹿不愿意再为他们效力。对于热火而言,克里斯-波什的表现将成为关键,他在首场打了34分钟并让对手无法将防守力量全部用在詹姆斯和韦德的身上。假如波什(微博)能重拾往日的状态,那么热火将该别缺少人手的问题。

小前锋之间的对决无疑最具看点,杜兰特迎战詹姆斯,两人都是各自队中的得分王,也是进攻的基石。但我认为雷霆的优势是板凳深度,尽管波什作为替补代表热火上场,但雷霆的快速攻防转换给热火制造了不少麻烦。詹姆斯能像之前与凯尔特人第六战那样专注么,假如热火的这场比赛是由“詹姆斯”唱独角戏,那么热火或许就凶多吉少了,毕竟一人球队在总冠军历史上的命运并不好。

无论如何,我敢肯定球迷们会喜欢这场比赛,场上实在有太多天才球员。能有这个缩水的赛季并不容易,而总决赛的对决势必会削弱赛季前的停罢给球迷带来的失望。

库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 C罗

  • NBA

  • 肖恩_巴蒂尔

  • 波什Bosh

  • 约翰逊Magic

  • 阿森纳Arsenal

  •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 张卫平

  • 南都徐显强

  • 鲁健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