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世界聚焦中国足球反腐风暴 称迄今最勇敢尝试

2012年06月14日15:05公安部网站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中国足球反腐风暴迄今为止最勇敢的尝试。”13日,辽宁铁岭和丹东法院对第二批足坛贪腐受贿人员的重判,引发英国《金融时报》的感叹。

此次宣判引起了多家西方媒体的关注,法新社认为,这标志着彻底肃清中国足球弊病的战争达到顶峰。韩联社13日的报道称,“中国法院对足球腐败连续施加重刑”,除了被判处10年6个月有期徒刑的南勇外,当天辽宁丹东法院还判处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10年6个月徒刑和20万元罚款,谢亚龙被控贪污受贿136万元。其余4名获刑者都是前国家队队员,包括被判处6年徒刑、并处罚金50万元的申思,和获刑5年半、并处罚金50万元的祁宏、江津、李明(微博)

自2009年掀起足坛反腐风暴以来,已有56名足协高官、球员和裁判被判入狱,今年2月,辽宁铁岭市法院已经以收受贿赂罪判处中国足协前副主席杨一民和前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10年6个月和12年有期徒刑。这场历时3年多的“足坛除瘤大手术”如今已经基本完成。有网友感叹说,中国足球用几个10年的刑期,安葬了过去的十几年。

在柏林中国问题专家夫罗里扬看来,中国足坛反腐既是净化行业本身,也是中国反腐战争的重要一环,对其他领域的反腐运动也有重要的启示和鞭策。不少分析认为,足球反腐案并不能根除中国足坛所有的问题,但不从制度上反思,足坛腐败的毒瘤肯定会像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一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