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沪上名帅王后军:单处理几名球员难改落后现状

2012年06月14日14:34新民晚报钟喆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世纪审判结束了,一些当年标志性的人物,如今受到了法律制裁。“我感到十分痛心”,昔日沪上名帅王后军说道。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王后军执教上海队,申思是他的关门弟子。如今,看到那个年代活跃的球员,收受贿赂,踢假球,在歧路上迷失方向,不能自拔,古稀老人有自己的思考。“对他们的审判,可以警示现役球员,有积极意义。”但王后军认为,中国足球多年来积重难返,单靠处理几个球员,不能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的现状。

中国足球各家俱乐部急功近利的思想根深蒂固。反赌扫黑后,俱乐部投入加大,球市红火。“但足球要遵循发展规律。大把烧钱,不停更换教练球员,对俱乐部的发展,没有好处。”

多年来,足球从娃娃抓起,成了一句口号。“没有人才,能有未来吗?”在沪工作的日本人租借申花足球基地的场地组织足球赛,能来4000个日本小朋友。但据统计,中国青少年球员竟不足7000人。中国足球注册人口,竟不足越南的六分之一。“中国足球必须踏踏实实搞青少年足球,才有出路。”

王后军认为,足坛世纪审判,对净化中国足球,有积极意义。我们更该思考的,是中国足球该走一条什么道路,如何直面问题,如何科学发展……

本报记者 钟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