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亚篮网专家:王哲林郭艾伦必去伦敦 1人恐被裁

2012年06月14日1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篮网专家:王哲林郭艾伦必去伦敦 1人恐被裁

篮网专家称郭艾伦(微博)、王哲林一定能去伦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昨晚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以55-78不敌澳大利亚,连续三场比赛不敌对手,赛后,亚洲篮球网专栏作家亚瑟-艾尔伯特发表文章,对中国男篮同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进行了总结和评论,值得一提的是,亚瑟还对中国男篮的阵容调整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原文翻译如下:

中国男篮刚刚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中澳热身赛中第三次输给了澳大利亚队,我不知道该如何站在中国男篮的角度对这些比赛进行定义,他们只把这些比赛看做是练习。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尤其使他们到国外打比赛的时候,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演练战术和通过比赛决定谁当主力谁当替补。2010年的世锦赛,中国男篮打出过非常出色的比赛,我希望今年的他们也能打出那样的比赛。

中国男篮没有易建联,但是澳大利亚队也没有博古特。这几场热身赛中,澳大利亚队对于赢得比赛有更加强烈的兴趣。比赛当中中国男篮经常换替补上场,他们不是在想如何赢得比赛,而是通过比赛过程来决定去伦敦奥运会的名单。

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曾以45-44领先进入第四节,但最后以55-66不敌对手。郭艾伦是当场中国男篮得分最多的,得到了15分,但是主教练邓华德(微博)表示他对郭艾伦组织进攻和防守端的表现并不满意。孙悦拿到10分4个篮板,易立在1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7分4个篮板,王哲林打了17分钟,有4分4个篮板的数据进账,赛后邓华德队王哲林的防守和命中率都非常失望,他要求两个年轻人通过观看比赛录像来进一步提高自己。

中国男篮以65-69输掉了第二场比赛,这场比赛孙悦有22分5次助攻,王仕鹏得到12分摘得3个篮板,朱芳雨也有9分4个篮板进账,王哲林出场9分钟贡献了6分2个篮板,郭艾伦出场15分钟贡献6分4个篮板5次助攻,易立又6分6个篮板,张兆旭(微博)则是1分2个篮板,苏伟(微博)仅贡献了1分1个篮板,丁锦辉出场不到1分钟,陈江华贡献了2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

第三场比赛,中国男篮以55-78输给澳大利亚队,首节中国男篮还曾以27-22领先,但是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在第二节被罚出场,原因是他为朱芳雨的一次犯规向裁判抱怨,连续被吹罚了两个技术犯规。澳大利亚打出16-1的进攻高潮,半场结束之时以40-33领先中国。中国男篮在下半时比赛没有付出太多努力,第三节被对方打了一个24-11,第四节被对方打了一个14-11,最终输掉比赛。孙悦贡献12分5个篮板2次助攻,王治郅砍下9分4个篮板, 周鹏(微博)得到8分,刘炜得到6分,王哲林在1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5分5个篮板,但是罚篮7罚1中,他的罚篮确实不稳定。郭艾伦出场17分钟,贡献5分1个篮板1次助攻。

中国男篮很可能短期之内就进行下一步裁员,我预测,如果没有伤病的话,郭艾伦和王哲林可以随队征战伦敦奥运会,翟晓川(微博)则会被裁掉。苏伟、张兆旭和韩德君三人的表现都没有太大亮点,他们只会留下一人作为王治郅和王哲林的替补。陈江华很有可能作为刘炜的替补留下来,他将和郭艾伦领衔后场,有时也可以跟孙悦搭档。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