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蓝军遇克星克罗地亚 04年悲剧可能再次上演

2012年06月14日12:0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罗地亚堪称意大利克星。70年前的二战期间,意大利队在热那亚4比0击败过克罗地亚,之后克罗地亚并入南斯拉夫,等到他们独立后,意大利对其再无胜绩。

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在巴勒莫主场1比2不敌克罗地亚,达沃·苏克梅开二度,现任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踢满90分钟。次回合移师克罗地亚主场,比分是1比1,如今的意大利代表团团长、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和金左脚苏克进球。

到了2002年世界杯,克罗地亚险些将意大利杀死在小组中。当时也是第2轮,维耶里首开纪录,但奥利奇和拉帕伊奇的进球为克罗地亚逆转。若非末轮克罗地亚意外不敌厄瓜多尔,意大利根本没有被韩国人气回家的机会。2006意大利捧起世界杯后,多纳多尼上任首战便在利沃诺家门口0比2脆败给克罗地亚,那也是比利奇的上任处子秀。

从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加时淘汰德国算起,意大利最近10场大赛决赛圈比赛,90分钟内仅得1胜7平2负。如果再平克罗地亚,另一场西班牙击败爱尔兰,则克罗地亚、西班牙同积4分,2004意大利被丹麦、瑞典联手赶出局的悲剧便极有可能重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lack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