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确定担任奥运旗手 法网第三轮已收到通知

2012年06月14日1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确定担任奥运旗手 法网第三轮已收到通知

莎娃Facebook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刚刚在法网夺冠成就大满贯事业的莎拉波娃13日在自己的Facebook上透露,她将确定作为俄罗斯代表团的奥运会旗手参加开幕式,并且是在法网第三轮后就收到了俄罗斯奥委会的邀请。

莎拉波娃在Facebook上说道:“我非常高兴与大家分享一些好消息!在法网第三轮后我就收到来自俄罗斯奥委会的邀请,选择我作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我感到非常荣耀,而且这还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奥运会。我不得不将这个消息保密了两个星期,但是保密真的不是我擅长的。”

周二俄罗斯网协主席夏米尔-塔皮施切夫曾透露,莎拉波娃有可能在下月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中单人俄罗斯代表队的旗手,但是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则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莎娃的奥运旗手资格。他相信莎拉波娃是非常出色的运动员,同时也是合格的旗手候选人,但是维塔利-穆特科强调莎拉波娃只是多位候选人之一,最终人选仍有待俄罗斯奥委会下月10日至11日的俄罗斯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的决定。但是俄网协主席塔皮施切夫表示,奥委会派他去找莎娃谈,而莎娃也同意担任旗手又在Facebook上公开承认,所以莎娃当选旗手的事应该是板上钉钉了,伦敦奥运会的开幕上一定可以看到手举俄罗斯国旗的莎娃。

莎拉波娃上周在法网最终战胜了意大利“黑马”埃拉尼夺得了法网女单冠军,成为历史上第十个拿下全部四大满贯赛冠军的女选手,荣膺“全满贯”殊荣。而莎拉波娃却为了这一刻足足走了8年。2004年、2006年和2008年她先后摘得温网、美网和澳网(微博)冠军,但不期而至的肩伤让莎娃不得不阔别赛场近10个月,世界排名也一度下滑至第126位。因为肩伤,莎娃遗憾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所以伦敦奥运是莎娃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如果莎娃确定当选,她将是俄罗斯第一位女旗手。(余婧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