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邓华德:苏伟明显落下风 王哲林错失加罚可惜

2012年06月11日2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苏伟明显落下风 王哲林错失加罚可惜

今天比赛中王哲林的表现明显好于苏伟(微博)

腾讯体育6月11日澳大利亚阿尔伯尼讯(特派记者 张品(微博)2012年澳中男篮友谊赛第二场今晚结束,四节苦战之后,澳大利亚队以69-65险胜中国队,赢取两连胜。

虽然又一次输给了澳大利亚,但邓华德(微博)看上去心情还不错,因为他明确表示,如果能从这样的比赛中学到东西,胜负并不能最重要的,“今天的比赛两支队相互打出了高潮,我们一开始打出高潮,他们在半场结束前打出了高潮,之后就是来来去去,他们领先我们也追了回来。祝贺澳大利亚,通过激烈的身体对抗使我们体力下降,最后我们思想不集中,输掉了比赛。就像我上次说过,训练之中很难模拟这种高强度的对抗和压力,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经验,与第一场相比,这一场我们进步许多,回去看录像分析教学,就像去年一样,这样的比赛给我们很好地增长了经验,为我们之后的比赛准备好。”

本场比赛,苏伟在进时隔两个多月后复出,首发出场打了10分钟左右,得到1分和1个篮板,邓华德在点评苏伟的时候简短地表示,“苏伟和对手12号在篮下就像摔跤一样,不过从结果来看,后者明显胜出。过后我应该多给苏伟看一些录像,教给他一些内线小的技巧去学习,他和张兆旭(微博)都应该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和更少的犯规。”

同时,王哲林在本场比赛中出场不到10分钟,得到6分和2个篮板,第四节末段打出的“2+1”激情四射,“他在最后阶段打得非常好的2+1,但没有罚进我们落后1分,最后他又有三次机会可以抢下篮板却没有做到。今天的发布会是在儿童乐园开的,应该把他带来,哈哈。他很年轻,犯年轻队员容易犯下的错误,不通过这种比赛是没法帮他提高的。”邓华德如此表示。

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孙悦在进攻被对手犯规,当时中国队都认为这是一个犯规,不过裁判认为是出界,将球权判给了澳大利亚,邓华德在场边与裁判争执了一段,不过在发布会上,他表示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裁判都做得不错,这种比赛很难说判罚,因为澳大利亚篮球有自己的规则,到了奥运会上与国际篮协规则又不太相同,我们喜欢来到澳大利亚与这种风格去打,但裁判工作做得很好,一直保持很好的尺度,这种比赛想赢,但胜负不是所有的意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