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恒大帮主导!国足考验在9月 热身爱尔兰和瑞典

2012年06月11日08:5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武汉报道

6月8日,卡马乔率中国国家队在武汉体育中心以3比0击败越南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此次国足集训。下次集训将是8月15日在西安迎战巴拉圭队。值得注意的是,卡马乔并未像外界设想的那样,给国足新人以更多机会,而是安排恒大帮继续首发,且除了张琳芃因伤只打了半场之外,其他人几乎全部都打满了全场。可以说,未来“恒大帮主导国足”将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但进入9月,随着国家队比赛跟亚冠的接踵而至,“恒大帮”将迎来全面考验。

本场比赛外界之所以猜想卡马乔会派遣更多的新人出场,一方面是国足如今只是练兵,且越南队较弱,年轻球员参加这场比赛锻炼的意义和价值似乎更大;另一方面,“恒大帮”七人在对阵西班牙队比赛时表现不俗,但普遍比较疲劳,也应该轮休一下。不过卡马乔并未给新人更多机会。首次入选的7名国足新人中,王晓龙在下半时继续获得出场机会,最后时刻于洋(微博 博客)也获得了替补机会,但换下的不是冯潇霆而是赵鹏。

尽管外界对卡马乔的用人有疑议,但卡马乔如此安排自然有他的道理。现在距离明年2月份亚洲杯预选赛开始只有不到8个月的时间,期间国足只有6次集训的机会,且全部都是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在时间如此紧迫的情况下,卡马乔不可能重新展开大规模选秀。“我们总是期待最好的球员来到国家队,恒大队应该是国家队的基础,不仅仅因为他们在联赛中排名第一,更重要的是他们在亚冠联赛中表现也很不错。只有把最好的球员挑选到国家队里,然后通过组织、比赛,我们才能取得好的成绩。我不在乎球员年龄的大小,我只关心球员表现的好坏。”卡马乔的说法,已经清楚地告诉了我们其组队思路和理念。显然,这有别于过去传统印象中的“练兵说”,国家队的比赛就是要尽可能展现最好的一面。

不过,无论是对卡马乔的国足还是“恒大帮”而言,这次集训之后,下一次8月份的集训不会有什么难题。真正的考验还是在9月份。8月25日,中超联赛战罢第23轮之后,联赛将暂停,国足将重新展开集训。目前,负责运作中国之队(微博)项目的福特宝公司已经帮助国足联系了两个欧洲热身赛对手。9月7日,国家队将与爱尔兰队进行比赛,比赛地点有可能会安排在英国伦敦,因为都柏林的体育场届时安排了Lady Gaga的演唱会,无法进行比赛。9月11日,国家队将在斯德哥尔摩与瑞典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8月份主场的热身赛对手是巴拉圭队。应该说,国足连续三场热身赛的对手和质量都是相当不错的。

但是,中超联赛在9月14日就将恢复进行。这之后,广州恒大(微博)将在9月19日进行亚冠联赛1/4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可以预见的是,国足下次集训时,“恒大帮”很有可能依然是国家队大户。在前往欧洲作战之后,恒大队还要前往大连与阿尔滨队进行一轮中超联赛。由于亚冠联赛分组抽签尚未揭晓,一旦恒大队抽到西亚对手,尤其是首回合客场作赛的话,则“恒大帮”球员来回折腾的程度也就不难想象了,中国与欧洲有最少6个小时时差;与西亚至少4个半小时时差(伊朗),旅途飞行至少10个小时甚至更多。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国家队还是恒大队,都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站在国家队的角度,本身集训的时间就不多,与爱尔兰队和瑞典队的两场热身赛质量相当高;而站在恒大队的角度,亚冠联赛是有成绩追求的。如何两全齐美?这显然需要卡马乔和里皮就这个问题进行协商。而在9月14日的那轮客场联赛,或许也会考虑调整。但不管如何,卡马乔以恒大队为班底组建国家队的思路恐怕不会再有改变。因而,对于恒大国脚而言,9月份才是真正的考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