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团队取消上海队菲律宾行 比赛无限期推迟

2012年06月09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上海男篮取消菲律宾行程 比赛将无限期推迟

姚明团队取消上海男篮(微博)赴菲律宾的热身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据法新社消息,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近日取消了原定6月28日在菲律宾进行的友谊赛。按照计划,上海大鲨鱼队将于本月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参加两场热身赛,但是上海大鲨鱼队副总经理已经向菲律宾体育委员会要求无限期推迟比赛。

此前,菲律宾篮协于5月18日召开会议,董事会成员一致同意将组成一支国内全明星篮球队,同姚明带领的上海男篮在6月28日在亚洲商场体育馆进行友谊表演赛。菲律宾篮协一名官员萨鲁德表示,友谊赛代表了菲律宾篮球协会改善菲中关系的努力,目前中菲两国因为斯卡伯勒礁(黄岩岛)对峙而陷入紧张。萨鲁德说:“本着同中国和解的精神,我们决定和中国篮协排名第六的球队(上海男篮)进行一场友谊赛。”当时的消息称,姚明将亲自带领上海男篮到菲律宾进行比赛。菲方表示,对姚明球队的邀请是通过菲律宾体育协会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进行的。

通过跟上海大鲨鱼方面沟通确定之后,菲律宾当地《新闻五台》网站5月19日还在头条位置以《篮球外交:姚明将帮助解冻菲中关系》为题的报道,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曾在5月18日发给菲律宾《新闻五台》记者的短信中表示:“一场友谊赛肯定会推动同中国的友好关系。这表明我们和中国有多层次的关系。因为友谊赛目前仍处在计划阶段,现在评论还太早。不过,篮球赛作为我们两国关系的一种善意体现,我们对此表示欢迎。”菲律宾体育协会主席李奇·加西亚表示,这是中国同菲律宾关系“健康”的表现。他说:“这一行动背后肯定有政府支持。这可以作为我们两国继续谈判的桥梁。”

不过,就在这一消息广泛传播之后,也有消息称上海大鲨鱼队虽然接受了邀请,但也有可能因为两国局势的不缓和而取消热身赛计划,当时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上海队方面的官方认证。近日,上海大鲨鱼队正式回绝了菲律宾方面的邀请,菲律宾体育委员会负责人高级助理巴卢南称:“我们收到了上海大鲨鱼队副总经理钱安柯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他们要求推迟比赛日期。邮件称,中方没有足够的时间在6月26日至7月1日的访问之前办好护照。上海大鲨鱼队没有表示是否或将于何时重新安排比赛。”

从今年4月份开始,中国同菲律宾两国由于“黄岩岛事件”而陷入僵持局面,两国关系也迅速降至冰点,至今问题并没有解决。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