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纳达尔横扫费雷尔 先进决赛剑指七冠伟业

2012年06月08日2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男单半决赛。卫冕冠军纳达尔延续火热状态,面对同胞费雷尔,纳达尔以6-2/6-2/6-1的比分横扫对手,以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晋级男单决赛。随后纳达尔将冲击史上首个法网七冠伟业,他的争冠对手将在瑞士球王费德勒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之间产生。

在进入四强前纳达尔状态极佳,取得了历届大满贯的最棒开局。费雷尔则是在1/4决赛中击败穆雷,生涯首次晋级到法网四强。在交手记录上纳达尔以15胜4负领先于费雷尔,同时在双方的13次红土交手中纳达尔赢得了其中的12场。无论从实力还是状态上卫冕冠军都高出对手不少,杀入决赛也是众望所归。

比赛开始费雷尔以直落四分的方式保住第一个发球局,而纳达尔则是在小遇挑战后保发,双方以1-1的比分拉开战幕。比赛前四局费雷尔在气势上面占优,不过面对机会他总是难以兑现,被纳达尔追到2-2。机会稍纵即逝,卫冕冠军很快提升自己状态,在第五局立马破掉费雷尔发球局;加上随后的保发,纳达尔以4-2的比分进入正轨。随着纳达尔状态的提升,费雷尔则是完全失去夺分机会,第五局再度遭遇破发,比分上陷入2-5的困境。发球胜盘局纳达尔也毫不手软,轻松保发、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

直到第二盘第1局费雷尔才止住连丢5局的颓势,保发后在次盘1-0暂时领先。不过他始终难以对纳达尔造成压制,战至第三局,双方在30:30的小分后展开一个长拍拉锯,纳达尔在坐倒场地情况下依然拿下那一分。费雷尔斗志再度被击溃,纳达尔破发得手以2-1的比分领先。与首盘一样,在首度遭遇破发后费雷尔信心落入低谷,第五局再度遭遇破发,并以1-4的比分落后。而此刻天空突降瓢泼大雨,比赛也暂时中断。近半小时后比赛重新开打,纳达尔以Lovegame保发,取得5-1的领先。次盘比赛并无悬念,第七局、第八局各自保发后纳达尔复制一个6-2取得胜利。

第三盘费雷尔首个发球局一上来就0:40落后,尽管挽救了前2个破发点,但是第三个破发点他还是顶不住纳达尔的旋转,出现失误后遭遇破发。第二局纳达尔又轻松保发,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直到第三局费雷尔才保发1局、比分1-2落后,但是这并未让他站稳脚跟。随后纳达尔连夺三局,以5-1的比分遥遥领先。在关键的第七局信心尽失的费雷尔再度遭遇破发,以1-6的比分告负。纳达尔以3-0的总比分取胜,晋级到生涯第七个法网决赛。

(邹亮)

数据统计
费雷尔
项目
纳达尔
37 of 66=56%
一发成功率
39 of 65=60%
1
ACE
2
3
双误
1
35
非受迫性失误
16
19 of 37=51%
一发得分率
33 of 39=85%
12 of 29=41%
二发得分率
15 of 26=58%
17
制胜分
26
17 of 65=26%
接发球得分率
35 of 66=53%
0 of 2=0%
破发成功率
7 of 10=70%
6 of 14=43%
网前得分率
13 of 13=100%
48
总得分
83
193 KMH
发球最快时速
202 KMH
178 KMH
平均一发时速
182 KMH
148 KMH
平均二发时速
147 KMH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